•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醉酒后躺坐马路被撞当场死亡 轿车司机肇事逃逸被刑罚
  • 醉酒后躺坐马路被撞当场死亡 轿车司机肇事逃逸被刑罚

    时间:2018-12-25 17:26:59  来源:  作者:

    常说喝酒误事,这话一点也不假。

    今年2月的一天,夜幕降临,兰溪的施某在兰溪市永昌街道的亲戚家喝了不少白酒,在回家的途中酒劲上来了,走路摇摇晃晃,一会便坐在车流不息的公路中间迷糊了起来。

    一看路中间坐卧着一个大活人,过往的车辆是纷纷避让。这时李某驾驶小轿车经过,一不留神从施某身上碾压了过去。撞了人后,车子开出去100多米,李某下车查看了一下,心里很害怕,但并没有第一时间救助伤者,只是捡起被撞断的保险杠挡泥板,然后“溜之大吉”了。

    近日,兰溪市人民法院判决本起事故中李某是造成事故的主要过错,犯交通肇事罪,负事故的主要责任,处有期徒刑二年。被害人施某身着黑色衣服坐卧在超车道,极易引发碰撞、碾压,负次要责任,一场车祸毁了两家人。

    醉酒躺路中不幸被撞 肇事司机逃逸锒铛入狱

    事情发生以后,当天晚上,李某在老婆的陪同下,来到交警大队,知道被撞的人已经死亡,这才为逃逸酿成大错后悔不已。

    施某的意外死亡,使整个家失去了顶梁柱,留下了无助的妻子和年迈的父母。施某的家属向李某提起了赔偿诉讼。另一边,李某的肇事逃逸使自己锒铛入狱,还面临着有逃逸行为商业保险不予赔偿,赔偿问题陷入了僵局。

    庭审中,司机李某辩称,车颠簸了一下,下车查看,以为撞到了一块石头。但根据道路监控视频,当时的路面情况良好,李某应当看到路面上的人,存在逃逸情节。《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九十二条第一款等规定,“发生交通事故后驾车逃逸的,逃逸的当事人承担全部责任。”

    赔偿难解决 法官巧调解

    道路交通审判的法官亲自去监狱找到服刑中的李某,李某一开始想既然已经坐牢了,就不想赔钱了。法官释明相关法律法规,从情理和法理角度进行分析,李某的思想终于有了转变,希望在外面的妻子能代替他进行赔偿。

    法官多次找到李某的妻子,其虽然有赔偿的意愿,但家庭也并不富裕。法官将双方当事人、保险公司一起叫到法院进行耐心调解,保险公司也在保险的范围内给予一定的赔偿,最终促成三方达成了和解协议。法院考虑到李某赔偿积极且确实家庭困难,免除了其诉讼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