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父母含泪捐出3岁儿子器官 4人重获新生
  • 父母含泪捐出3岁儿子器官 4人重获新生

    时间:2018-12-12 08:05:12  来源:  作者: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的病床上,3岁的小齐(化名)紧闭双眼,通过仪器维持着微弱的生命。但由于缺氧时间过长,虽经过医护人员的全力抢救,小齐最终还是被宣告不可逆脑死亡,他再也醒不过来了……

    爸爸妈妈永远记住了那天,2018年11月15日,亲爱的宝宝永远离开了他们。

    想到还有很多的父母,正面临着同样失去亲人的不幸,他们最终决定捐出小齐的器官,让儿子的生命以别样的方式延续。他们相信这也一定是小齐的愿望,因为他生前是那样一个乖巧温暖的小天使。

    小齐的父母说,在监护室门口等待的这段时间里,他们每天看到来来去去与死亡斗争的孩子们,看到在监护室门口不眠不休24小时守望的家长……小齐走了,他再也回不来了,与其化作灰烬,不如帮助别人。

    正是这样的信念,小齐的父母捐出了小齐的两个肾脏和一个肝脏。小齐离开了,可他还能帮助其他人活下来……

    当晚20时许,小齐的器官获取手术顺利完成。在手术前,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浙大儿院的多位专家们,为小齐举行了庄重的默哀仪式,他们以无限的哀思和崇高的敬意,向这具小小的却饱含伟大生命意义的躯体告别。

    小齐捐出的两个肾脏立刻被送往了需要的地方,挽救了两位成人尿毒症患者的生命。而他的肝脏,则使等待肝移植的8岁和11岁孩子重获新生。

    小齐告别了深爱他的爸爸妈妈,但他的可爱与乖巧会永远留在爸爸妈妈的心里。小齐离开了,但在这个世界的某个角落,有4位他尚未谋面的“有缘人”能活下来,有4个家庭因为他的生命奉献得以完整……

    为了帮助患者、促进医学的发展,您可以通过以下途径表明您的意愿,在过世后将器官(遗体、组织)捐献出来,相信您的家人会理解和支持您的善良意愿。

    1、关注公众微信号“中国人体器官捐献”,进行器官捐献志愿报名登记,系统会自动发送一张电子登记卡。

    2、登录“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官方网站(http://www.rcsccod.cn/)进行网上报名登记。

    3、到各级红十字会办理器官(遗体、组织)捐献的登记手续。

    4、在“浙江省红十字会”网站(http://www.zjredcross.org.cn/)下载器官(遗体、组织)捐献志愿书,填妥后,邮寄或传真至各级红十字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