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老人“贪玩”走失 宁波公交司机开私家车送其回家
  • 老人“贪玩”走失 宁波公交司机开私家车送其回家

    时间:2018-11-13 18:12:42  来源:  作者:

    公交车司机平时开着公交车为乘客迎来送往,可是,你见过公交司机开私家车送乘客回家的吗?

    近日,宁波市镇海九龙湖公交终点站一位老人背着老伴儿偷偷出去“玩耍”,结果坐错车走丢,公交司机就开着自己的私家车,将老人顺利送到了家。

    “感谢你们公交公司的帮忙,尤其是林师傅,这么远的路还自己开车送我父亲回家,如果没有你们,我父亲肯定回不来了。”11月12日早上,市民陈女士带着父母,把一面“敬老爱老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965司机林惠的手中,感谢他不辞辛苦开远路把她走失的父亲安全送回了家。

    林师傅回忆,11月5日10点半左右,他开完最后一趟车回到终点站内,发现站里多了一位80多岁的老人。老大爷正茫然看着窗外,而旁边,384路驾驶员王前斌正在给老人倒水,并跟站务员商量怎么把老人送回去。“这位老大爷什么情况啊?”林惠上前询问。

    司机王前斌告诉林惠,这位老大爷坐错了车,但又说不清到底要去哪里,身上也没联系方式。老大爷在西经公交站点坐上他的车,但是老人喊着要去鄞州,估计是坐错方向了。

    由于老人年事已高,表达不清,身上又没有有效的线索,一时联系不到家属,大伙儿正愁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了解情况后,林惠坐到了老人身边,再次耐心询问:“大爷,你家住在哪里,记不记得家里人的电话?”老人一听,只是摇摇头,一会儿说要去鄞州,一会儿又说天一广场,林惠见老人神志不清,意识到可能有点轻微的老年痴呆,一般这类老年人身上家属应该会放电话号码等之类的卡片,但是刚刚王前斌说在老大爷口袋里都找过了,没有任何东西。此时,林惠注意到老人胸前挂着的老人证,他灵机一动,把老大爷的证件拿下来拆开,果然,在证件里面夹了一张纸条,上面有几个电话号码。

    于是林惠拨通了其中一个电话号码,电话是老人儿子陈明接的,得知老爸走丢了,陈先生很着急,但自己还有事情,一时走不开,于是陈先生请林惠帮忙让父亲坐公交车回来,让母亲在最近的公交站接应。

    林惠询问了老人家庭住址,得知是在天一家园,考虑到九龙湖没有直达那边的公交车,如果让老人自己回去,有可能导致二次走失,想到自己已经下班了,也有私家车,于是林惠主动提出来,自己开车送老人回去。

    就这样,刚刚下早班,还来不及吃午饭的林惠,又再一次发动自己的私家车,把老人安全送到了天一家园,等候在此的老伴见陈大爷平安归来,一颗悬着的心才落了下来。

    陈女士介绍,自己父亲已经84岁高龄了,患有轻微的老年痴呆症。平时就喜欢到处去逛逛,以前也走失过好几次,都是好心人送回来的。由于自己工作忙不能时时在身边照顾,但不让老人出去,在家也待不住,所以一般情况下,父亲都是在家附近逛逛,那天不知怎么就坐车到了九龙湖,幸亏遇到了热心的公交司机,不然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真的很谢谢林师傅,这几天父亲一直念叨着,今天听说我要来公交公司,硬着要跟来,想当面感谢下司机。”陈女士表示,自己前几天在外地出差,回来之后听说了这事情,特地去做了一面锦旗,今天一早送来感谢司机。

    对于家属的感谢,林惠笑着表示这是他应该做的。他告诉记者,平时开车,公交司机经常会遇到患有老年痴呆症或年龄较大记性不好、独自出门忘记了回家路的老人。

    他建议,如果家中有老人,请尽量为其佩戴黄手环、定位手表等,或在老人的衣物中留下家属的联系方式,确保老人走失后最短时间内获得有效帮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