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这一家三口脑洞大开 开着租的豪车来舟山“借”钱
  • 这一家三口脑洞大开 开着租的豪车来舟山“借”钱

    时间:2018-09-18 17:48:04  来源:  作者:

    开着奔驰车的“土豪”找你借钱,你借吗?前几天,定海街头出现了一辆外地牌照的黑色奔驰车,车里3人是一家三口,而他们来舟山的目的,不是走亲访友也不是旅游,而是专门来行骗的。

    和土豪做朋友不?

    这一家三口都是安徽凤阳县人,52岁的父亲老张、49岁的母亲蔡某和28岁的儿子小张。 9月2日,3人开着一辆黑色奔驰车从老家到了绍兴,住了一晚,第二天来到宁波。

    这辆奔驰车是小张租来的。据他后来交代,当时租车的目的,就是为了开着车到外地,然后找人借钱。当然,这钱“借”到后,还钱什么的就别想了。

    这可是诈骗行为,但这一家三口胆子着实不小,就这么铤而走险了,以为一借到钱就马上开车溜走,就算别人事后发现上当,他们也早已逃之夭夭。

    为啥要租奔驰车而不是普通轿车?这里面也有学问。“別人看我们开着奔驰车,看上去就是有钱人,而一般人都愿意和土豪做朋友,说不准一次出手相助,就遇到了人生中的贵人呢。”小张交代时说。“和土豪做朋友”是一件不错的事,会有人看在奔驰车的面子上借给他们钱吗?据交代,从绍兴到宁波,这一路上他们多次找路人搭讪借钱,但都被拒绝了。

    货车司机出借1500元

    在宁波兜兜转转,出师不利,而身上剩下的钱不多了。下一个目的地,3人想到了舟山,因为之前一次也没有来过舟山,就想过来碰碰运气。

    9月4日中午11时多,小张开着奔驰车进入定海城区。下午2时许,小张把车停在定海城北一处加油站边上,正好一辆货车开过来,上面只有一名司机。小张交代,当时母亲先下车,过去把货车拦住了,随后父亲也跟着下了车。

    据货车司机余某后来报案时说,这对夫妻过来后,说他们去福建做生意,但是路上手机钱包都被偷了,想找他借点油钱和过路钱。余某见这对夫妻穿戴很体面,又是从奔驰车上下来的,觉得可信,又想到自己跑货运天天在外,出门谁没个难处,就同意借钱了。

    余某问,“600元够不?”蔡某说,“不够用。”余某又问,“1000元够不够?”此时老张说,“兄弟,你借我们1500元好了,到了福建就还你,放心!”

    余某把1500元现金给了对方,双方互留了手机号码。老张夫妻满脸笑容,连连感谢,说遇到了好人,还一再表示到了福建找到熟人就还钱。

    一家均因诈骗被拘留

    钱到手后,夫妻两人立刻回到奔驰车,催促小张赶紧走。

    余某加完油开车出加油站后,想想事情前后经过,觉得有点怪异:即便钱包真被偷了,总可以联系亲友求助,而不是在路上找陌生人借钱。余某越想越觉得蹊跷,拿出手机拨打老张留下的电话,结果手机里传来语音回复:“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是空号。”

    开奔驰车的也会骗钱?余某只觉得自己被刷新了认知,懊悔又纳闷,打“110”报了警。

    当天下午5时许,这辆奔驰车在定海双桥被民警找到拦下。 3人被传唤至定海城东派出所后,交代了诈骗的事实。

    蔡某称,家里负债多,最近又急需用钱,邻居就给出了一个主意,说可以去租辆豪车,开去外地一路“借”钱,这样来钱比打工快。 3人头脑发热就走上了这条路。

    日前,3人均因诈骗被定海警方行政拘留13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