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重要事情说三遍!雨天路滑 减速减速再减速
  • 重要事情说三遍!雨天路滑 减速减速再减速

    时间:2018-06-22 15:04:01  来源:  作者:

    近期,进入梅雨季,天气多变,降雨频繁,高速公路因雨天未降速和制动不当引起的单车撞护栏事故也较多。6月22日7时25分左右,正值雨量较大时,一辆由诸暨开往丽水的皮卡车在诸永高速永向陈宅出口附近,因弯道未降速,再加车体较轻,一下子打滑失控撞到中央护栏,车头破损,安全气囊纷纷弹出,所幸人员无碍。而在差不多时间,后方一辆福建牌照的空车也因制动不当,急刹,撞到中央护栏。

    从高速交警绍兴支队四大队了解到,6月20日诸暨普降暴雨,所辖诸永高速、杭金衢高速就有多起撞匝道护栏,隧道壁等事故。从以上情况分析,高速交警提醒,诸永高速从枫树岭到街亭都是长下坡,且弯道较多,驾驶员途经时,一定要减慢速度,注意谨慎驾驶,切勿急刹,尤其是车体较轻的车辆。此外,车辆在多车道行驶中,多注意第一车道等易产生路面积水的路段,严格控制好车速、车距,出车时检查好车胎胎纹,避免车辆在高速行驶中出现打滑等的现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