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过把车瘾?义乌三名少年一脚油门相约进牢笼
  • 过把车瘾?义乌三名少年一脚油门相约进牢笼

    时间:2018-06-20 22:14:04  来源:  作者:

    世界杯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足球队员们一脚定乾坤,蜀黍的整治行动也在火热进行中。这不,有3名“驾驶人”一脚油门,引起了蜀黍的注意。

    6月17日晚,义乌廿三里大队根据统一安排,在廿东线何宅村地段进行夜查行动,当晚21点许,蜀黍正在对过往车辆仔细检查。

    这时,只听一阵阵很响的摩托车排气管发出的轰鸣声慢慢靠近,蜀黍抬头一看,只见3辆崭新的摩托车正在靠近,3名机车少年意气风发,连个头盔也没戴。

    于是,蜀黍上前将3人拦下,示意他们出示相关证件,然而机车少年们竟都无法出示驾驶证,一查才知道,3名驾驶人都是无证驾驶。

    经查,雷某(19岁)、雷某(22岁)、罗某(25岁)都是贵州老乡,在廿三里这边打工。这3辆崭新的摩托车是他们自己最近刚买的,这几天都已经准备去报考驾照了,平时车子也放在出租屋里从不开出去,当晚他们决定一同驾车出去玩,没想到刚开出不远就被拦了下来。

    随后,廿三里大队依法对3名驾驶人作出了行政拘留5日以及罚款200元的处罚。

    无证驾驶

    要承担什么样的法律后果

    蜀黍来给你科普科普~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规定:

    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