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蹊跷!男子清晨6点就来卖“废品” 而且这废品太新了
  • 蹊跷!男子清晨6点就来卖“废品” 而且这废品太新了

    时间:2018-06-04 15:56:48  来源:  作者:

    5月30日,清晨6点出头。

    老郭已经在杭州大江东新湾的一家废品收购点里,和刚刚被叫醒的老板谈了一会儿价钱了。

    老郭也算是这家收购点的“老客”了,老郭之前来过几趟,和老板也算有些熟悉起来了。

    但这份新交情显然没有给老郭带来什么好处。谈了几分钟,别说回收价格是否能高些了,老板干脆拒绝了他这笔买卖。

    看着老郭电动三轮车上800多公斤的“螺纹钢废品”,老板眼中的神色,不是对货物的挑剔,更是对老郭的怀疑。

    因为,老郭的“废品”,太新了。而且,之前老郭就在这里卖了不少次“废品”,引起了店主的怀疑。老郭好说歹说,老板就是不同意收货,万般无奈之下,老郭准备把这一车的“废品”拉回家,去其他地方碰碰运气。

    就在他准备带着这一车东西回家时,几个民警出现在了这个废品收购点,将他和他的“废品”扣了下来。

    一看到民警出现,老郭耷拉下了脑袋,他知道,自己这回是偷鸡不成蚀把米,不仅没有将东西卖出去,还被抓了个人赃俱获。

    老郭车上的“废品”自然不是真的废品,而是他今天凌晨在某建筑工地上偷到的螺纹钢。

    这些螺纹钢都是经过统一规格加工过的待用物件,工地还没来得及投入使用,就被老郭捷足先登了。

    幸好民警早有准备,截获了这一批钢材。

    其实,民警追踪老郭,已经有半个月了。

    在5月16号早晨,杭州市大江东公安分局河庄派出所接到A企业(化名)某工程1分部工地的负责人周先生的报警,称自己工地上放置在河庄街道蜀南村的一批螺纹钢不见了。这批螺纹钢本来是建筑废弃的材料,工地上准备拿来回收,就在5月15日傍晚把这些都汇总在了一起。结果他16号凌晨来看的时候,发现堆的废钢变少了。

    负责这起案件的是河庄派出所副所长周凯锋。在接到这个报警后,他立刻联合几名民警一同展开侦查。除了对现场和周边进行实地的勘察以外,周凯锋还调取了现场及周边的监控视频,试图发现有用的线索。

    在监控视频中,他发现当天凌晨骑着一辆电动三轮车的男子有着重大的作案嫌疑。

    于是,周凯锋就和其他民警对周边的租户以及辖区内收废品的商家进行了走访。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几天的调查走访以后,5月21日,嫌疑人老郭终于浮出了水面。

    在不断的调查走访中,民警还发现,整个5月份以来,老郭不止一次去过工地和废品收购店,存在着多次作案的可能性。

    民警对近期周边辖区的钢筋盗窃案进行了串并对老郭的行踪进行了分析,得知老郭在5月30号凌晨很有可能再次作案,周凯锋于是就布置了抓捕计划,终于在当天早上的6点多在废品收购点将带着一车赃物的老郭抓获。

    据了解,嫌疑人老郭是湖北人,来大江东已经有一些年头了,但是一直都没有什么固定的工作。不久前,看到周围工地上管理比较松懈,并且工地上的东西又比较繁杂,少一些钢筋可能并不能够很快被发现,老郭就动起了歪心思。

    今年5月份开始,老郭就开始留意附近的工地。在确定要偷的工地后,他就挑凌晨时分,骑着电动三轮车去将钢筋搬回来,然后卖到废品收购点。

    之前的几次因为都是用过的钢筋,所以店主也没有怎么怀疑,就以废品的价格收购了,林林总总几次下来大概也卖了6000左右。谁想到这一次因为钢筋太新了,不仅引起了店主的怀疑,还被民警当场抓住了。

    其实,这已经不是民警第一次与老郭打交道了。

    去年12月份,老郭就因为盗窃,被大江东公安分局临江边防派出所发现并被法院判处了5个月的缓刑。也就是说,老郭缓刑期刚满时,又开始疯狂作案,最终又把自己“作”进了警察局。

    目前,嫌疑人老郭已被大江东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