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确认过眼神 他就是潜逃12年的在逃嫌疑人
  • 确认过眼神 他就是潜逃12年的在逃嫌疑人

    时间:2018-06-04 15:55:41  来源:  作者:

    确认过眼神,他就是潜逃12年的在逃嫌疑人。

    让人惊呆的是,他还敢到派出所去更换身份证,然后被抓了。

    5月31日中午11点多,一名身穿白色上衣的中年男子走进杭州清波派出所,在门口环视一圈后,慢慢踱步到了户籍窗口。

    男子说:“你好,我的身份证已过期了,想重新办理一张身份证件。”

    当时户籍窗口的接待办证民警,是经验丰富的老大姐孙旭。

    按照正常流程,孙旭请男子把过期身份证拿出来,男子从口袋里掏出身份证,孙旭一看,竟然还是一张一代身份证!

    这张身份证上的姓名叫高某某,1954年出生。

    大家都知道,一代身份证在2013年1月1日起就停止使用,这意味着,高某某五年来都不可能使用过身份证件。

    孙旭觉得奇怪,随口问了一句:“你怎么才来更换身份证,一般肯定要用到的呀?”

    高某某说,他常年在深山里疗养,很少出门,身份证也不大用得到。

    这个理由听起来似乎没什么问题。于是孙旭安排高某某先去照相室拍照,但是按照办证流程操作时,却发现系统里出现异常。根据多年来的工作经验,孙旭判断,高某某绝不会在深山疗养这么简单,身份存在可疑。

    孙旭通过眼神向户籍窗口的工作人员示意盯牢高某某,并第一时间联系值班民警陈栋。陈栋通过查询发现,高某某果然是一名负案在逃人员。

    随后,民警陈栋带领辅警立即将高某某控制。

    面对询问的民警,高某某低着头说:“躲躲藏藏12年,本以为过去那么久应该没事了,没想到警察还是一直记挂着我。”

    高某某交待,2002年9月至10月间,他自称是某区领导,以可以帮忙代办工商执照为名,诈骗事主宋先生人民币22.5万元后潜逃。上城警方一直没有放弃对高某某的追缉,并于2006年上网追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