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聋哑孕妇即将分娩 在纸条上写下:我不行了
  • 聋哑孕妇即将分娩 在纸条上写下:我不行了

    时间:2018-06-02 20:44:25  来源:  作者:

    5月30日17点钟,嘉兴海宁人民医院产房来了一位即将要分娩的产妇。她用发抖的手在纸条上写下了“我不行了”四个字,而之后的一幕感动了所有人......

    她们用了最“笨”的办法!

    这位产妇名叫邓雪梅,被送到了海宁市人民医院的分娩室,虽然婆婆在一旁照顾,但是即将分娩的邓雪梅还是紧张地发抖。

    助产士沈丹萍看到她紧张,就很温柔地对她说,“不要紧张,有我们呢,生孩子没什么的,放松......”可是邓雪梅却一直咿咿呀呀的,想要说着什么。

    助产士沈丹萍和居宁这才意识到,产妇是个聋哑人,这还是她们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这可怎么办?她们都不会打手语,两人急急忙忙商量了一下,决定用最“笨”的方法——写字条。

    拿到笔和纸的邓雪梅马上写下这样一句话:“我不行了!我不行了!”看到这样的话,沈丹萍和居宁赶紧在纸上写下话语安慰她,“不要害怕,缓慢用力,会没事的”。

    为了她破例!

    可能是因为环境比较陌生,自己想要表达的意思难以说清楚,一开始,邓雪梅还很配合。可随着宫口开得越来越大,疼痛感也越来越强烈,渐渐地,邓雪梅显得有些烦躁不安,她下意识地想要离开产床,拼命地拿开绑胎心的带子。邓雪梅的婆婆急在心里,可因为也不会手语,一时间也慌了神。

    医护人员只得在旁边不停地安抚,还不时地用纸条交流着。这时候,满头大汗的邓雪梅在纸条上写了一句话:叫王涛来陪我!

    大家都知道,一般的产房,丈夫是不能进去的,只能等在产房外面,看着躺在产台上无助又害怕的邓雪梅,又考虑到她的特殊情况,医护人员决定破例!让邓雪梅的丈夫王章德(王涛是小名)进入了分娩室。

    而此时,邓雪梅的丈夫王章德也正焦急地守在分娩室外......

    王章德也是聋哑人,平常他和妻子沟通全靠手语。看到丈夫进来,邓雪梅顿时安心了不少,王章德向妻子竖了个大拇指,邓雪梅也用手语回应着,慢慢地,邓雪梅的情绪缓和了下来。

    沈丹萍特别有感触地说:“他一进来,产妇立刻就平静了下来,他们的手一直都握在一起,我们看了也特别感动!”

    现在需要你用力把他生下来

    晚上18点左右,邓雪梅的宫口已经全开了,考虑到产妇分娩需要在无菌的环境下进行,沈丹萍和居宁让邓雪梅的婆婆和丈夫离开了分娩室,在外等候。走之前,她们跟王章德说:“放心吧!有我们呢!”

    “现在要你用力把他生下来,嘴巴闭住,用力!”沈丹萍和居宁鼓励着邓雪梅。

    但是没想到的是,邓雪梅似乎有点没力气了。

    沈丹萍和居宁此时,一人接生,一人赶紧又写下了:“没力气?现在必须用力才能生!”

    因为邓雪梅听不到,每喊一次用力,两人不时地用笔点着用力!用力!用力!!纸上被戳满了蓝色的点点。

    终于,18点27分,伴随着一声清脆的啼哭声,宝宝出生了!

    好有爱的她们......

    看到孩子,邓雪梅当场就流泪了,“产妇的视线一直围着孩子,我们给孩子称体重、擦拭、转到哪产妇的眼睛就跟到哪。”助产士沈丹萍说。

    而与此同时,助产士居宁也继续在纸条上写着:“打止血针,有点痛”。

    “现在要缝合了,你再坚持一下,15分钟左右,会打麻药的。”每一个步骤,居宁都会告诉邓雪梅,“她听不到,不知道接下来会干什么,可能会不安,所以我把每一步都告诉她,她心里有底,就不会慌张。”好有爱的助产士。

    沈丹萍还告诉记者,孩子出生后,邓雪梅有好多好多的问题想问,她把这些问题一个个都写在了纸上,“我什么时候可以出去?宝宝多重?宝宝什么时候可以洗澡……”沈丹萍就一一将这些问题的答案写给邓雪梅看。

    在整个生产过程中,医护人员和产妇之间一共写了30多张纸。

    昨晚,医院的工作人员看到了放在助产士办公桌上的纸条后,了解到了这个事情,于是发了一条朋友圈,这一幕感动了很多人。

    孩子 我们爱你!

    今天,在医院,大潮君也见到了邓雪梅和王章德夫妻,进门的时候,邓雪梅正看着孩子出神,王章德就在一旁注视着她和孩子。看着小家伙粉嫩嫩的小脸,夫妻俩高兴坏了。

    王章德还给记者看了这么一句话,“好孩子,爸妈很爱她(你)!”王章德在文字下面特意画了3颗爱心,最里面这一颗就是他刚出生的女儿,中间这颗是她的妻子,而最外面这一颗就是他自己。

    王章德说,虽然他听不到,也不能说话,但他想给女儿和妻子支撑起一个属于他们的未来!“我现在只想好好的把她们母女俩照顾好,其他我什么也不想!”

    对了,邓雪梅和王章德还想感谢一下医院的医护人员们,正因为有她们的细心照顾,才能让宝宝平平安安的出生。

    医者仁心。跟大潮君一起为这些有爱的医护人员点个赞!也祝福这个可爱的宝宝健康、快乐地长大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