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金华老人看病买“天价神药”得知真相后悔不已
  • 金华老人看病买“天价神药”得知真相后悔不已

    时间:2018-06-02 20:43:31  来源:  作者:

    当家中老人在看病过程中,被陌生的“好心人”搭讪,当悲痛欲绝的家属被“路人乙”支招,有“神药”可“起死回生”……警惕,有可能是医托!

    这一幕,刚刚发生在金华东阳一位72岁的老人身上。

    “阿婆,您看起来气色不错嘛,怎么住院了?”

    “哦,眼睛看不清……”

    “阿婆,有儿女陪您的吧?”

    “没呐,我就一个人……”

    “阿婆,我妈妈也是眼睛不好,我知道有种药,治眼睛很灵的,泡着喝茶,越喝越亮,杭州才有得卖。”

    这时候,又来了一位“好心人”:“哪用这么麻烦,东阳就有得卖。”

    听到这里,第一位“好心人”忙问:“在哪儿?能不能带我去,我还想买一点。”

    随后,俩人转身问老人,是否愿意同去买药。

    老人迟疑了,提出如此“神药”,为何医院里没得卖呢?

    “好心人”用内情人的口吻,告知了老人医院不卖“神药”的原因是医院里有些药根本采购不到。

    老人的疑虑被打消了,跟着“好心人”走出了医院,来到了“神药”售卖点……

    这一幕,就发生在几天前。

    当天上午6点多,家住东阳江北街道72岁的王奶奶到东阳市中医院眼科就诊,吃早饭的途中,王奶奶被“热心”的陌生人搭讪了。不料,看似偶然的邂逅,却让阿婆掉进了“陷阱”。跟着陌生人,老人在振兴路的一个转角处,看到了“好心人”所说的“神药”售卖点。专家模样的人拿着一个神秘的黑色塑料袋,里面装着的就是“神药”,开价550元一斤。不一会功夫,就有人来了,还价到500元,买了一斤。接着,又有人500元买了一斤,看到“神药”如此紧俏,王奶奶心动了。揣着兜里仅有的300元,王奶奶问了问价格,嫌太贵,好说歹说,300元史无前例的“低价”卖给了她。还没回到医院,王奶奶越想越觉得不对劲,掉头赶到“神药”售卖点,早已空无一人……

    300元的“神药”,竟然是价值20多元的木瓜!

    医护人员听说王奶奶的事后,第一时间,首先想到的就是“神药”对人体是否有害,患者是否安好。素来节俭的王奶奶既内疚又懊悔。兜里仅有的300块钱打了水漂,买了一袋“三无”产品。

    那么,传说中“神药”究竟是何物呢?

    王奶奶拿出一个黑色的塑料袋,里面装着一些不知道名字的中药,除了黑色塑料袋包装外,再无其他说明。经东阳市中医院中药房专业人员鉴定,发现所谓的治眼“神药”,不过是普通的生木瓜,对治疗眼睛并无丝毫功用。不仅如此,在市面上,如此分量的生木瓜,不过20多块钱。钱虽然不多,但对于72岁的老人来说,300块并不是个小数目,提起这件事,王奶奶就要掉眼泪。

    在得知老人生活不易之后,医院眼科的医生们凑了“份子”,拿出了300元交到老人手中。

    医生提醒,医托防不胜防,除了医护人员加强宣教之外,更需要广大患者及家属提高防范意识,如遇陌生“热心人”,声称身边有人“同病相怜”等等,务必提高警惕。

    家中如有老人入院就诊,尽量家属陪同。另外,务必前往正规医院就诊,谨防上当受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