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男子弄坏门禁赔款2千没谈拢 被保安队长连砍2刀
  • 男子弄坏门禁赔款2千没谈拢 被保安队长连砍2刀

    时间:2018-05-18 16:16:51  来源:  作者:

    这两天,36岁的王先生躺在杭州整形医院的病床上越想越气,接连向媒体反映2天前自己被所住小区的保安队长砍伤经历,“一言不合就抄起六七十公分长的砍刀砍住户,这是保安该干的事吗!?”

    昨天(5月17日)中午,时报记者在医院的住院病房见到了王先生,他个子不高,1米65的样子,偏瘦,脖子和右手手腕戴着金器饰品,但病号服却斜着掀开了一半,露出整条受伤的左臂。

    左臂从手掌至肘关键处绑着厚厚的绷带,里面两道刀伤伤口分别长达15厘米和7厘米,深至见骨。

    说起受伤的经历,王先生直叹气。“就是因为弄坏了小区单元楼里的一个门禁系统,保安队长要我赔2000块钱,我不愿意,他就动了刀子!”

    王先生手被砍伤

    王先生说,自己是安徽人,来杭10多年了,早期做服装生意,2年前见杭州的楼市大涨,就转型开了个小型房产中介公司,带着四五个人在余杭区闲林一带干。“一个多月前,我为了工作方便,才和朋友一起租下了泊林漫谷小区里一套80多平米的居室,月租金两三千元。”

    起因的争端源于不久前的一个雨夜。“那天回家,地滑,我整个人不小心往前摔出去,手打到了门禁系统,把电子显示屏打碎了……第二天,物业查明后就过来要我赔付,要我赔2000元,我觉得修下用不了那么多钱,就没同意,但保安队长在这之后几次联系我要我赔钱,双方一直没谈拢,弄得并不愉快。”

    王先生说,自己后来也专门咨询过这个门禁系统的福建厂家,对方说维修下大约只要300多元即可。

    王先生手被砍伤

    “前天,我就再找到物业,说把损坏的门禁系统拆了,自己通过快递寄到福建原厂维修,大约10来天就能修好。”王先生说,出事的也正是这个晚上。

    “晚上9点多,我和朋友在边上微博公馆门口的一家烧烤店吃夜宵,正好遇到这个姓杨的保安队长,他穿着便装,在其他桌跟两个朋友吃烧烤。我觉得‘冤家宜解不宜结’,就倒了杯啤酒过去说‘这一杯,我敬你!别再提2000元的事了,我保证10天内给你们把门禁修好。’”

    两人啤酒虽下肚,但并没有谈拢。晚上10点多,王先生回到了住处,保安队长杨师傅就带着人来敲门了,开门见面后还是执意要王先生赔付2000元。

    “家里就我和临时在借宿的舅舅在,见对方酒也喝了,谈了也谈了,还是那么轴,甚至大晚上追到家里来,还说什么‘门禁怎么说?不给我面子’我也很生气,跟他吵起来,让他离开我家!”

    王先生的鞋裤

    王先生也承认,在争吵过程中,大家凭着酒气,有肢体上的推搡。保安队长杨师傅离开时,恨恨地丢下一句“有本事你给我下来!”“下来就下来,我还怕你!”

    王先生说,杨师傅和自己差不多年纪,还没结婚,虽然他比自己高,也比自己壮,但他不能认这个怂,而且自己想到对方是保安,无论如何也不可能会直接动刀子,就跑到了楼下的保安亭里等杨师傅。

    “保安亭里有2名保安,都没动手,没想到的是,不一会儿,那个保安队长(杨师傅)手里提着把六七十厘米的砍刀冲进来了,见面就砍我,要不是我拿凳子挡了几下,手臂都要被直接砍掉了。”

    王师傅回忆起事发的那一幕,“哎呦”一声疼得捂住了受伤的左臂。“但挡得了一刀,挡不了第二刀,他接连砍到了我的手臂、手背,鲜血直流,我只好拼命逃出四五百米,一直逃到了微博公馆那边,最后躲进了地下车库。”

    王先生左手被砍伤

    王先生的舅舅陪同在医院里,听到这里也激动了起来。“我当时也吓坏了,去劝架,结果那个保安队长回过头来拿刀追着我跑了400来米,还好没追上。”

    王先生说,躲在地下车库里,他的手机、衣服、裤子、皮鞋渐渐都被渗出的鲜血染红了,他求助朋友,后者帮他报了警。

    民警赶到后将砍人的杨师傅控制住,带去了派出所,而王师傅也被紧急送到了杭州整形医院治疗。

    “我们是天凌晨2点51分接到这起治疗的,伤者的手背有一道15厘米长的砍伤,前臂7厘米的砍伤,都很深,能看到骨头,他的掌骨和尺骨骨折了、肌腱断裂 ,我们紧急为了他进行了1个半小时的手术,稳住了伤情。”主治医生表示,至于以后是否会留下后遗症,要不要进行二次手术,还要等待王先生的具体恢复情况。

    昨天下午,记者也联系了泊林漫谷的物业主管,但对方表示自己不方便说这件事,公安机关正在处理。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初步调查,这是一场因门禁锁损坏纠纷而引起的伤人事件,目前砍人的杨某某已经被行政拘留9天,若构成轻伤,还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详情还在调查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