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施振强致辞:我有个美丽的家乡叫浙江浦江
  • 施振强致辞:我有个美丽的家乡叫浙江浦江

    时间:2018-04-05 19:03:09  来源:  作者:

    春风送暖百花开,丰安大地客如潮。4月2日,以“聚集天下浦商、共创丰安辉煌”为主题的首届浦商大会隆重召开。

    县委书记施振强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丁政主持。

    乡情浓浓,洋溢仙华山麓;关切殷殷,期许浦江辉煌。施振强代表县四套班子和全县人民,向世界各地浦商致以诚挚问候。他说,古人说,“风雨梨花寒食过,何人不起故园情”。在陪老乡们参观上山考古遗址公园、金狮湖、新光村、上河村的路上,深深被大家的喜悦心情感染。今天的浦江,已经完完全全变了模样。浦江从“上山”走来,我们为生活在这片古老神圣的土地感到骄傲和自豪。黄土之下是我们的祖先,黄土之上是我们的家园。老乡们从全国各地回到心心念念的家乡,传递的是游子对母亲的思念,表达的是游子对故土的依恋、对家乡的热爱。

    施振强说,无论你在哪里,即使是梦中也流淌着对故乡的思念。不管时光如何转变,家乡总能牵动着每一位在外创业老乡的心。今天的家乡如此之美,是全县人民浴血奋战换来的,也凝聚着广大在外老乡的力量。三年不到,浦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浦阳江白鹭齐飞,鱼翔浅底;金狮湖碧波荡漾,风景如画;西溪、东溪流水潺潺,鸟语花香。我们的乡村,如诗如画,游人如织。很多客商,慕名而来。浦江92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到处都是四海宾朋,我们每天都在接待世界各地的客商。

    施振强说,浦江准备好了。浦江生态环境公众满意度从五年前的全省倒数第一,提升到如今的全省第四。浦江的美丽乡村建设位居全省前三。浦江的平安建设进入全省第一方阵。浦江的风清气正,让外来客商称赞。浦江的政治环境准备好了、治安环境准备好了、政务环境准备好了、基础设施准备好了,总之,浦江的一切都准备好了。我们把房子打扫好了,我们已把家园收拾得干干净净,等候异国他乡游子归来。家乡变美了、变好了,在外的游子可以自豪的向商界、周边人和所在地的朋友们道一声,我有一个美丽的家乡——浙江浦江。

    施振强指出,浦江的未来更加值得期待。省里把“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试点县放在浦江,五十多个部门对口支持我们。我县将会迎来期待已久的高铁,义乌疏港高速北延工程将贯穿浦江腹地,351国道为浦江城区北连杭州、上海,南接金华、衢州,开辟了新的快速通道,不久的将来,浦江一定会发展得更快更好。

    施振强表示,无论身在何处,浦江是我们共同的家乡。无论大富还是大贵,一定牵挂着家园。古人说,“富贵不归乡,如锦衣夜行”“云无心以出岫,鸟倦飞而知还”。不管在外游子是成功,还是遇到挫拆,都请你们回家来,家乡永远是你们的港湾,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

    会上,异地浦江商会会长、在外浦商、浦江本地浦商、新浦商、科技界和驻点招商小分队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开幕式上,还举行了驻点招商小组授旗仪式、举行了异地商会招商联络站授牌仪式。与会领导和嘉宾观看了展示浦江风采的专题片《最忆是浦江》。

    县领导虞振贤、朱受明、李俊、陈伟通、王红玲、戴翀、卢军、翁寿康、何东卿、李唯、张建顺、张卫东、楼真安、于文统、赵仕党、虞红梅,浦商代表及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