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姑娘七年来顽强对抗白血病 在这里收获浓浓关爱
  • 姑娘七年来顽强对抗白血病 在这里收获浓浓关爱

    时间:2018-04-04 15:12:57  来源:  作者:

    “好想回南方,好想回学校,现在丽水的花儿应该都开了吧。”丽水学院的学子开学已有一段时间了,在北京治病的温荟不免在朋友圈里感慨道。今年24岁的温荟,经历了急性髓系白血病m1的治愈、复发、再治疗,已经和白血病断断续续“对抗”了7年。想起年前还在校园的她,不免有些伤感。

    温荟是江西省赣州市会昌县文武坝镇彭迳村人,目前是丽水学院中国青瓷学院的大四学生。高考后的7年来,温荟虽然饱受病痛的折磨,但也感受到了满满的爱,尤其成了丽水学院的学生后,师生们的关爱让她的大学生活充满了希望。

    与病魔对抗三年 她终于成了丽水学院的学生

    2011年高考前一个月,温荟常常会感到累,在课堂上也会不自觉地睡着。高考对于这个农村孩子来说太重要了,她不敢懈怠。当她拖着疲惫的身子完成高考后,迎接她的除了丽水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外,还有“急性髓系白血病m1”的噩耗。

    “急性髓系白血病m1”对于当时17岁的温荟来说太陌生,懵懂的她并不知道这病有多严重,只是觉得化疗真的好痛苦。当丽水学院的录取通知书送到温荟手中时,她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她是多么渴望和正常人一样去学校上大学呀!

    温荟的父母都是地道的农民,家中还有个弟弟,为了治疗女儿的病,家中花完了所有的积蓄,还欠下了不少外债。三年时间、16次化疗,被下过多次病危通知书的温荟终于康复了。由于温荟没有正式办过休学手续,时间又过去这么久了,丽水学院早就取消了她的学籍。为了能读书,虚弱的温荟一个人背着行李,从老家来到丽水学院,恳请学校再给她一次机会。最后,在老师的帮助下,温荟终于在2014年9月正式成为丽水学院的一名大学生。

    丽水学院的新生群 让她收获了最好的友情

    邓玉洁是江苏人,与温荟同龄,2011年她们相识于丽水学院的新生群。在网上了解到温荟的情况后,邓玉洁不远千里从江苏跑到江西看她。如果不生病,温荟本该和邓玉洁成为同学,但最后她却成了邓玉洁的师妹。

    所以,对于温荟来说,邓玉洁是知心闺蜜、也是学业上能给她指导的大姐姐。这些年,温荟有什么事都会和邓玉洁分享。

    2017年12月15日,当温荟知道自己病情复发后,第一个电话便打给了邓玉洁。已经毕业在北京的邓玉洁听到这个消息,当场就痛哭流涕。因为邓玉洁知道复发意味着什么。12月底,邓玉洁暂停北京的学习,赶到温荟病床前,悉心照料了她一个星期。

    在邓玉洁眼中,温荟是个傻乎乎的女孩,很勤劳,也很孝顺。“她为什么第一时间和我说这个事情,她就是不想她父母担心,想着能让他们多睡一个安稳觉也是好的。”邓玉洁这样告诉记者。

    因为温荟知道,父母都是地道的农民,之前为了给她治病已让家里债台高筑,她不想让家里为她背负太多。

    2017年12月16日温荟回家了,温荟的父母得知女儿病情复发后,便让她住进了赣州市人民医院。主治医生告诉温荟父亲温良华:这一次的病情比第一次更严重,建议病情稳定后,去北京进行单倍体移植,治疗费用要100多万。

    现在的温荟已在北京治疗,她父亲每天四处奔波、筹集女儿的救命钱。

    学院师生倾囊相助 浓浓关爱温暖着暖妹子

    2017年12月15日,温荟离开学校的那个晚上,一个人在寝室走廊里哭了好久好久。因为她不知道这一走什么时候才能回来,有没有机会和大家一起拍毕业照,能不能和大家一起毕业。为了让分离的画面变得轻松,她只是和室友说家中有事要先回去了。

    直到温荟在轻松筹的求助信息发出后,大家才知道,原来她的病情已如此严重。

    “之前在实习的时候,就经常听到她说累,谁都没想到病情就这样复发了。”温荟的室友纪锦艺说,为了帮助温荟渡过难关,寝室的8名室友纷纷倾囊捐出了6000多元。

    除了室友,温荟班里的同学,中国青瓷学院的教师、学生也纷纷捐款,共为温荟捐款1万余元。目前,温荟轻松筹上已筹得善款9万余元,但对于100万的治疗费用来说依然是杯水车薪。

    温荟虽然年纪轻轻就身患重病,但在生活中她却是个细心的、处处懂得为他人着想的暖妹子。

    为了让大家正常对待自己,刚入学时,温荟并没有和同学说起自己的情况。

    平时在和大家相处的过程中,温荟总会细心地温暖着同学。室友纪锦艺老会忘东西,温荟总能清楚地帮她记住东西放在哪了。室友们老会忘记检查卫生的日子,她却记得一清二楚。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温荟虽然饱受病痛的折磨,但也被世间浓浓的爱包围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