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湖州一老房子水表太“勤劳” 房子多年没住依旧转
  • 湖州一老房子水表太“勤劳” 房子多年没住依旧转

    时间:2018-03-23 15:51:39  来源:  作者:

    最近记者接到了一对老夫妻打来的电话,说他们家的老房子多年没有人住了,但是家里的水表却依然很“勤劳”,每个月依旧会产生水费,这把一向节约的老俩口急坏了。

    杭老伯和老伴吴阿姨的老房子在湖州市潮音桥附近,青年路3号306室。他们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有5年没有住过这里了。但是从去年开始,每个月都会产生水费。

    吴阿姨:

    现在这里没有人住,但是还一直在扣水费。我们一年几个月来一次这里看看,连卫生都不搞但是还是在扣钱。

    老俩口说,水费是从工资卡上直接扣的,在工资卡上阿奇也看到,从去年8月份开始,到目前为止总共扣了水费59.55元。

    吴阿姨:

    水费两个月一扣,最多的是35块钱多一点,最少这个月,我刚十七号拿工资扣了9块多。

    每个月无缘无故扣水费,这可急坏了一向节约的老俩口。事后,他们也和水务集团联系了很多次,前段时间,水务集团的维修人员也帮他们把表后红色的阀门关掉了,但是问题依旧存在,还是产生水费。

    吴阿姨:

    应该交的钱是应该交,要是没有钱借来也要交,这是一个人的素质问题,你这样无缘无故扣我钱可不行,我没有用水,原因总要找出来。

    了解完情况后,阿奇也联系了水务集团的维修人员来到现场查看。据介绍,吴阿姨家的水表,是去年大概五六月份的时候新换的,目前水表上的度数是17m3。

    在现场,维修人员发现,即使把表后红色的总阀关掉,水表还是在非常轻微地转动。

    水务集团客服科 科长 莫愁:

    红色阀门在关死的情况下,水表还是在转,可能这个阀门没有全部关死,或者关不死,或者家里面有渗漏水的情况产生。再加上水表也是刚换上去的,灵敏度比较高,可能在早晚用水高峰的时候,对水压有一点冲击力,所以也会导致水表有点轻微地转动,或者她家里有个别阀门有渗漏水的情况,年份久了会生锈,也会有渗漏水的情况,造成水表有度数产生。

    之后,维修人员将表前黄色的专用阀也给关了。

    水务集团客服科 科长 莫愁:

    我们现在把该用户的专用阀和水表后面的红色阀门都关掉了,水表不动了。也让用户再观察两个月看看,是否还是保持现在这个度数,如果水表还在转的话,让用户可以凭着房产证和身份证来办一个报停手续,我们帮她保存水表,以后要用了可以再装上去。

    在现场,老俩口看到水表不再转动,也表示接受这样的处理结果,再观察两个月,如果还有水费产生,会考虑办一个报停的手续。

    看到水表终于停了下来,吴阿姨和杭老伯总算松了一口气,在这里阿奇也提醒大家,如果家里长期不住人,要记得将水表后的阀门关掉,也可以考虑办理报停手续,以免产生不必要的水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