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有人蜷缩在一角 民警清查细致入微救人一命
  • 有人蜷缩在一角 民警清查细致入微救人一命

    时间:2018-03-23 15:51:25  来源:  作者:

    经过急救,来自山东枣庄的老杨捡回了一条命。老杨的家属说,要不是嘉兴警察的细心负责,结局就不会这样,甚至会永远失去这位失联两年多的亲人。

    3月19日上午,在一次走访清查过程中,嘉兴市公安局南湖区分局解放派出所发现了身处困境的老杨。乍暖还寒的天气,衣着破旧单薄的老杨蜷缩在一角,身体虚弱,甚至大小便失禁,快要丧失意识。这是天宇物流园附近的一间废弃屋子,即便有人路过,也不会特意上前去看看屋子里有些什么,老杨就这样一次次错过被发现的机会。而正是清查时的细致入微,这个不大会引人注意的地方进入了民警的视线。

    老杨第一时间被送往医院急救,脱离生命危险。医护人员说,如果他一直不被人发现,一条人命可能就这样悄无声息地没了。

    “在他身上找不到任何身份信息,周围走访一圈也找不到认识他的人。”救人性命的同时,民警展开了确认老杨身份信息以及寻找其家人的工作。

    唐国良是解放派出所所长,身为当天值班领导,他对此事非常重视,立即组织警力忙碌起来。通过云粒警务平台,进行大数据分析以及人像比对,基本锁定了老杨的三个疑似身份。

    前后打了很多电话,辗转联系、核实、排查,唐国良最终在电话这头等来了好消息,确认了老杨的真实身份。

    原来,老杨原先在物流园打工,后来工作和家庭接连遭遇挫折,精神上不堪打击,生活落魄沦为流浪汉。这两年,他没有重新振作起来,也不愿意回到家乡,与家人处于失联状态,家人也在四处寻找他,但难寻其下落。

    “一直都找不到他,都不知道他是死是活,要不是嘉兴警察认真负责,我们还不知道能不能见到他。”对于民警的救命之恩,老杨的家人感激连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