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夫妇因涉嫌吸毒被抓 11岁的孩子少了父母的陪伴
  • 夫妇因涉嫌吸毒被抓 11岁的孩子少了父母的陪伴

    时间:2018-03-22 15:39:46  来源:  作者:

    3月19日凌晨,违法嫌疑人林明(化名)夫妇因涉嫌吸毒被衢州市衢江公安分局上方派出所抓获,并处以行政拘留,林明已经多次吸毒被查获符合强制隔离戒毒条件,因其身体原因多次无法强制隔离戒毒,妻子何云(化名)也因第二次被公安机关抓获,责令其社区戒毒。

    就在民警与林明谈心时,他叹了一口气说:“这辈子,我最亏欠的就是我那11岁的儿子,没有给他好的生活,反而带给他许多坏的影响。”拘留前,他将给儿子买的手表交给民警,请求帮忙转交。

    “我是跟着爷爷奶奶一起长大的。”小天(化名)是一名11岁的小男孩,现就读于衢化某小学,瘦弱的面颊上,一双大眼睛闪动着。谈起自己的父母,小天把脸撇了过去,嘟起了嘴角,“有时候,我真希望自己没有爸爸妈妈。”从小,陪伴在他身边的,只有年迈的爷爷奶奶和家里一只大黄狗。

    “我已经有很久没看到我的爸爸妈妈了。每当我放学回家,别的小朋友都是爸爸、妈妈来接送,而我只能自己走回家。”由于小天缺少必要的家庭教育,学习成绩一直处于下游,老师多次找到家中,小天的父母却总不在家。

    与小天的交谈中,民警感受到了这个无辜的孩子内心的不平静,除了安抚他的情绪,更多的是鼓励他好好读书,长大后做一名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一人吸毒,全家遭殃。林明夫妻涉毒案件告诉我们,毒品的危害不仅仅是对一个人肌体和心灵的侵害,而是像一个毒瘤,侵蚀家人,殃及家庭,危害社会。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