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半百男子蹬三轮百余公里就为偷几盆兰花
  • 半百男子蹬三轮百余公里就为偷几盆兰花

    时间:2018-03-22 15:39:32  来源:  作者:

    年近半百的衢州江山人郑某为偷东西可真算拼了,他为了偷几盆兰花,蹬三轮来回百余公里深夜下手。

    49岁的“采花大盗”郑某爱喝酒,无业,曾做过养花工、售卖过兰花,他对兰花有较为深入的了解。

    2018年正月里,郑某乘坐公交车经过江山市张村乡、塘源口乡等地时,发现这些地方有兰花摆在门口,品种繁多、姿态各异,便打起这些兰花的主意。

    白天偷盗容易被发现,郑某专挑晚上作案,而且还是脚蹬人力三轮车来回100余公里,半个月间每天夜间来回骑行12个小时,偷盗兰花十余盆。

    正月里的一天晚上,郑某蹬着人力三轮车从江山市区的租房出发,骑行40余公里到达张村乡某地方,看到马路边的人家门口有一盆九节兰和春兰,便连盆带花一起顺走了。之后又往长台镇方向准备折返,路过长安路口时,郑某又发现一户人家门口有兰花,那是一盆春兰花。郑某也很想要,可是车上已经有两盆兰花了,三轮车承载有限,郑某只得放弃花盆,取出兰花带走。向前骑行到长台镇一电瓶车店门口时,又顺走了店门口的一盆兰花,此时天色已渐渐露白。郑某准备收手,四盆兰花也够他接下来的三天生活了。

    四盆兰花被郑某以每盆均价80元贱卖了。

    三四天后,郑某手头的钱用得所剩无几了,他又想到去张村、塘源口等偏远乡镇偷盗兰花,他说这些地方的人,都是把兰花摆放在室外的,警惕性不高。就这样接连几天,他又蹬着人力三轮车到处寻觅兰花,将偷得的兰花贱卖后供自己喝酒、生活开销。期间他还偷盗了一厂房内的几百斤废纸和他人的大三轮车用于替换自己的小三轮,以便更好地进行偷盗。

    辖区兰花被盗案发生多起以后,引起了长台派出所的高度关注。

    警方随即介入了调查。

    3月17日下午,一直在关注网格信息的严警官收到了塘源口乡塘源口村村民抓到“采花大盗”的举报线索。经过调查核实,郑某也承认了他的所作所为,目前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