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金华本周晴雨相间 气温先升后降
  • 金华本周晴雨相间 气温先升后降

    时间:2018-02-23 16:43:21  来源:  作者:

    2月22日是春节假期结束后第一个工作日,雨雪也准时打卡上班。据市气象台监测,金华塔石乡、磐安高二乡,武义千丈岩,柳城上黄村等地先后出现降雪。

    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雨雪却还来搞偷袭,这让不少市民感到诧异。在这些地方出现短时降雪的原因其实很简单,有水汽,温度也足够低,两个因素不期而遇,雪自然就飘飘洒洒了,不过由于两者配合还不够默契,所以降雪也只是瞬间芳华。

    然而,细心的市民或许已经发现,春节期间,金华天气的出牌套路一直有些神秘,气温也是一波三折。大年三十,市区以最高16.5℃的气温高调开启新年假期;初一冷空气兴高采烈来拜年,最高气温骤然跌至9.4℃;随后暖湿气流又赶来救场,初二气温成功扳回一局升回16.3℃;初三气温继续高升,18.7℃,恍若春天已然来临。不过到了春节假期的后半截,冷空气又开始踏上了南下的旅程,雨水来临,气温阿急转直下,这两天市区最高只有9℃左右。

    据市气象台预报,本周,随着天气系统的调整,未来几天我市的天气依旧变化多端。今日阳光或能重现, 24日雨水再来,但25—27日白天天气又会转好,虽说不会晴空万里,但有些许阳光,27日夜里—28日,新一轮雨水再次光顾,不过之前那种阴冷的气氛会一日一日削减,尤其是27日,市区最高气温可能有20℃甚至以上,春意盎然的气氛尤其浓烈。2月23日,市区晴转多云,温度2~16℃,偏东风1~2级;2月24日,多云转阴有雨,温度7~15℃,偏东风1~2级;2月25日,阴转多云,温度8~15℃,偏东风1~2级;2月26日,多云,温度5~17℃,偏东风1~2级;2月27日,白天多云,夜里转阴有雨,温度8~20℃,偏东风2~3级;2月28日,阴有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11~18℃,偏东风2~3级;3月1日,多云,温度8~16℃,偏东风1~2级。

    眼下已进入“雨水”节气。“雨水”和“谷雨”“小雪”“大雪”一样,都是反映降水现象的节气。另一方面,“雨水”不仅表明降雨的开始及雨量增多,而且表示气温的升高。“雨水”前,天气相对来说比较寒冷;“雨水”后,人们则明显感到春回大地,春暖花开。但需要提醒的是,“雨水”后,太阳直射角度会进一步向北移动,北半球接收到的太阳辐射会越来越多,基础温度会不断地上升,但是冷空气仍然会时不时南下发力,因而天气依旧变化多端,气温也起伏不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