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因为几块钱的“仙女棒” 嘉兴男子被罚500块
  • 因为几块钱的“仙女棒” 嘉兴男子被罚500块

    时间:2018-02-20 17:53:20  来源:  作者:

    春节的喜悦氛围挡不住大家用烟花爆竹来喜迎,这不,“双禁”都推出了这么久,在嘉兴市区依旧有人心存侥幸放起了烟花。

    “有人在这里燃放烟花。”2月18日17时58分,南湖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在南湖区电子小区内某楼梯口燃放烟花。

    接到报警电话后,新嘉派出所民警马上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当时在现场,总共清点了16根烟花残存物。“新嘉派出所副所长陈凯介绍道,“是属于手拿的烟花,用竹条制成,竹条前面包有火药。”

    据了解,放烟花者姓徐,平日里主要开出租车,就在前几天开出租车带客人到王江泾时,看到路边的一家小店内有卖烟花,想到这大过年的,而且家中年幼的儿子也喜欢玩这个,于是乎,徐某便停车买了些带回家。

    “年初三晚,孩子嚷嚷着要玩烟花,虽然之前对这个禁止燃放烟花有所了解,我也以为这样手里拿的不算违规,便存着侥幸心理带着孩子下楼放了起来,没想到,还是违了规。“被查后的徐某以为这样的手拿烟花并非是“双禁”品。据悉,徐某因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被南湖警方做出罚款500元的治安处罚。眼下,又到了年初四迎财神的日子,相信又有很多人想着抱有侥幸心理,准备放个烟花迎财神。

    南湖警方也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新春佳节固然是欢喜的节日,但自2017年我市出台《嘉兴市区禁止燃放、销售烟花爆竹实施方案》,明确规定在市区三环路以内,以及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禁放禁售地点、场所,禁止燃放、销售烟花爆竹。如果因燃放烟花爆竹,等待你的不只是简单的罚款这么简单,构成犯罪的将会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