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下岗工人开的粉丝店已过20年 奥秘全在骨头汤
  • 下岗工人开的粉丝店已过20年 奥秘全在骨头汤

    时间:2018-02-20 17:51:34  来源:  作者:

    老郑的这个粉丝店在嘉兴已经开了二十几年头了,在寒冷的冬夜喝上一口冒着热气的粉丝汤,可以说是,从头暖到了脚。

    老郑名叫郑维星,当时因为下岗,不得不选择自己创业,所以二十年前,他在市区解放路开了这家特色粉丝店。但是一开始,老郑并不懂怎么让这碗粉丝好吃。

    老郑:

    当时做的时候也不怎么好,还是人家来吃的顾客教我的,东西怎么做,骨头汤要怎么做,肺要怎么洗。

    老郑说自己二十年来,一直坚持骨头汤里不放添加剂。

    老郑:

    骨头上没有肉的,敲敲碎,放在锅里煮,十二点开始煮,煮到下午。不煮不好吃,要把汤煮成高汤,这个汤不熬出来,就不好吃。骨头汤里就是放点盐,另外这种添加剂从来都不放。

    坚持下来,老郑收获了一批老顾客。

    老郑:

    都是老主顾,有的来吃二十几年了。有的顾客,都知道的。一来这,要吃什么我都知道的,不用说的。从年轻的时候就过来吃,现在结婚结好了,小孩都这么大了,还来吃。

    顾客和老郑:

    老顾客老顾客了,(吃了好多年了,小姑娘的时候就在这里吃,现在儿子都十几岁了。)

    顾客:

    可以的。

    顾客:

    小时候的味道就在这个汤里面,因为十几年,店面没有扩大,但是味道一直不变。特别冬天,来这么一口粉丝汤,就很温暖,在寒意里面有一丝温暖,你看锅里冒着的热气,也会有暖洋洋的感觉。

    因为嘉兴现在外来人口比较多,这碗粉丝也让异乡人有了归属感。老郑看着吃客吃东西开心,自己心里也高兴。

    顾客:

    (吃了)感觉好,可以,有老家的味道。

    老郑:

    他们吃的舒服了,我也高兴的。天冷了,外面冷了,这里暖暖身子,吃碗粉丝,总归暖暖身子。

    做夜宵要黑白颠倒,辛苦总归是有的,但是老郑不会轻易放弃这个粉丝店,二十年做下来,老郑已经对特色粉丝店感情很深。

    老郑:

    晚上五点多一点,正常到十二点半一点钟,像这种大冷天稍早一点,大冷天没人了就关掉了。天天如此,那也没有办法,辛苦是辛苦的,早上九点钟起来,晚上天冷的话,要两点钟睡觉,天热要三点钟睡觉,这点东西都是我自己做的,质量有保证。生意这几年差一点,现在店多,外卖多,一个嘉兴圈子大了,有的都搬走了,住的远了, 关门肯定不会关的,要么盘给人家做,我在店里坐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