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下周给你“初春”般的温暖 春节疯狂下雨
  • 下周给你“初春”般的温暖 春节疯狂下雨

    时间:2018-02-10 15:48:20  来源:  作者:

    再过几天就要过年了,年货备齐了吗?新衣服买了吗?年终奖发了吗?除了这些话题外,最关注的自然还是天气了,春节前最后一周天气如何呢?根据绍兴市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的天气预报,只能说喜忧参半吧。

    根据最新的天气预报,今天受冷空气影响,全市阴有小雨,下午起山区局部有雨夹雪,夜里雨雪渐止转阴天,气温4~7℃。

    怎么又下雪了?虽然天气预报说是局部有雨夹雪,但记者也问了气象台的工作人员,他们说这次的雪几乎看不出来,更不要说积起来了。而且这次降水强度弱时间短,就是来“打个酱油”而已。雨天仅仅维持一天,明天开始又是阳光的“主战场”。不过下雨天出行还是要注意交通安全,毕竟到了年关,平安最要紧。

    明天开始一直到下周三,全市高压控制,天气状况较好,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但明后两天受冷空气影响,气温略低,最低气温预计在0℃~-2℃,最高气温9~10℃。下周二开始,回暖的“列车”将正式出发,能让大家感受到“初春”般的暖意,预计下周二、周三两天的最高气温会升至14~18℃。到时候,在家洗洗晒晒或是外出采购年货,都非常适宜。

    值得提醒的是,今天因冷空气南下,受北方输入性污染物影响,我市空气质量较差,请注意防范。其实从1月8日开始,我市的空气质量就不是很好,昨天下午起才有些好转。“8日因为扩散条件差,导致空气质量不好,9日吹东南风,所以下午污染物慢慢消散了。”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解释说。

    此外,最为重要的下周四除夕当天,绍兴阴有雨,6~12℃;大年初一,阴有雨转多云,5~10℃。虽然后面几天准确的天气预报还没有出炉,但初步预测,这个春节长假的雨天可能不会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