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奇怪大鸟”落难温州一村民家 村民下意识做的事情是
  • “奇怪大鸟”落难温州一村民家 村民下意识做的事情是

    时间:2018-02-10 15:45:54  来源:  作者:

    2月9日,一只受伤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凤头鹰受伤“落难”温州一居民家中,幸得警民联手救助。

    当天13时许,家住在温州瓯海阮坑村村民金先生在自家中发现一只野生大鸟,由于以前从来没见过这么奇怪的大鸟,当时第一个念头觉得是珍稀鸟类,所以马上给丽岙派出所打了电话求助。

    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对该鸟实施救助。只见它嘴角血迹尚在,舌头受伤情况较明显。根据金先生的说法,发现怪鸟时旁边还有一只被咬死的老鼠,伤势有可能是两者在斗争的过程中造成的。为更好地救助这只鸟,民警将其带回单位后,立即联系温州绿眼睛环保组织。经过专家的仔细辨认,确认这只受伤野生鸟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凤头鹰。据专家介绍,凤头鹰属中型猛禽,体长41—49厘米,头前呈额灰色,喉部为白色,胸部一般为棕褐色,有白色纵纹,一般分布在我国西南及台湾,常栖于有密林覆盖处,以蛙、蜥蜴、鼠类、昆虫、鸟和小型哺乳动物为食。这也是该派出所民警吴伯千继鹰嘴龟、黄鼠狼之后,救助的第三种国家保护动物。最后温州绿眼睛环保组织将这只凤头鹰带回救治,待它恢复健康后,再将其放飞。

    警方提示:对于野生鸟类,市民可以观赏,但不可捕杀。野生鸟类受国家法律保护,禁止猎捕、出售、食用野生鸟类。若受伤鸟类需要救助,可以及时与公安机关或相关动物保护协会联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