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突发!今天凌晨杭州一排商铺起火浓烟滚滚
  • 突发!今天凌晨杭州一排商铺起火浓烟滚滚

    时间:2018-02-10 15:45:08  来源:  作者:

    今天凌晨4点多,家住皋塘东三区的韩师傅下夜班回家,才从浙江汽配城拐进小区门口,就看到前面一排店铺的1楼上方满是红光,滚滚浓烟不断往上冒,着火了!

    事发现场

    凌晨4点27分,杭州消防接警后,立即调派特勤、艮山中队的6辆消防车及官兵赶赴现场扑救。

    “凌晨小区通道上停了不少车子,消防车开不进来,消防员只好拉着水带冲进来灭火。”韩师傅回忆道,由于底层连着六七家商铺,涉及汽配店、面馆和电脑商铺,火灾直到凌晨5点40分左右才被全部扑灭。

    “我在楼上看了一会儿才敢跑下来。”住在隔壁居民楼上的吴先生感叹道,底层的店铺可遭殃了!“我还算运气的,原本其中那家'宝华汽配”店铺就是我开的,上个月15号才退租,把几十万的货物搬出去,清空。”他有些庆幸躲过一劫。

    但让吴先生揪心的是,隔壁“诚信电脑”店铺里的情况。“我看到电脑店的老板穿着睡衣、拖鞋跑到巷子里大叫,他带着哭腔大喊'帮忙抢单子'、'帮忙救主机啊!'我跟他一起租在这边几年了,都认识,他是广东人,在杭州下沙也有自己的房子,但事发时可能就住在店里。我下去帮忙,但他们那家火最大,除了抢救出小部分物品外,我们后来都没敢再进去,事后他统计说家里损失的商品价值有近20万元,这个年肯定是过不好了。”吴先生说,消防队员之后陆续从面馆等店铺里抢救出煤气瓶等危险物品,避免了火势蔓延后可能造成的其他危险。

    抢救出来的煤气瓶

    今天上午,时报记者在事发地看到,1楼的这6家店铺门口都被围起了彩条油布,地上有拆卸下来的焦黑卷帘门,整片店铺都被拉起了警戒线,但通过其中一家店铺缝隙还是能看到里面的熏黑状况。

    “还好快过年了,几家店铺里的员工大多回了家,所以没人员受伤。”吴先生庆幸道。

    记者从一名知情人处获悉,此次火灾的起火时间还更早一些。“一开始店铺里只是冒烟,后来才变成明火窜了出来。”

    具体失火原因还在调查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