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磐安尖山人抬头望天就知道温度,他们解锁了什么新技能?
  • 磐安尖山人抬头望天就知道温度,他们解锁了什么新技能?

    时间:2018-02-10 15:43:15  来源:  作者:

    有人说三十六计都比不上这一大计,什么计这么虎?

    原来,它是火山台地实时温度计。在磐安县尖山镇东里村前山区块,一柱高52米的实时温度计直插云霄。

    记者了解到,这个大型温度计前身是工业用的老旧烟囱,随着它在当地的发展渐渐失去原有价值,一度想将其拆除。后经改造升级、变废为宝,如今成了尖山一处新的地标建筑。夜幕下,温度计五彩缤纷,美不胜收,成为东里村新的旅游看点。

    2017年8月,磐安县主要领导王志强、吴蔚华到东里村,了解古村落保护情况。实地察看窑厂后,针对旅游开发以及窑厂保护的和合理性开发做出重要指示,走民宿、餐饮开发道路。

    随后,尖山镇镇长吕建军和联村干部、村干部共同商议多月,从形态、功能等多角度出发,最终决定变出个温度计来。经过施工改造,大型温度计本月5日完工并投入使用。

    据悉,此温度计有许多美好的情感寓意。温度计高52米,可显示50摄氏度至零下20摄氏度的温度值,寓意“520”。温度计底部距离地面13.14米,并在此高度建了一个观赏平台,游客可步行至此合影留念,可谓“一生一世·我爱你”。

    东里村支书厉洪波介绍,东里村海拔较高,在温度计顶部可以俯瞰整个尖山镇,风景尽收眼底,应了那句“乌石小镇看东里,云上尖山东里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