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非洲留学生在杭丢护照 这群人令她暖心
  • 非洲留学生在杭丢护照 这群人令她暖心

    时间:2018-02-10 15:42:52  来源:  作者:

    “司机还有师傅帮我找到了,我的护照、钱、手机、非常重要,谢谢他们,Thank you so much!”

    说着并不流利的中文,难掩来自坦桑尼亚留学生瑞娜(Rina)的感激。

    2月9日,瑞娜一不小心,把装着护照等重要物品的包包落在了一辆401路公交车上,当时发现包不见了很是着急,都不知道找谁帮忙。但令她感动的是,才不到半个小时,包就失而复得了。

    9号下午3点16分左右,瑞娜从下沙二号大街文海南路口上了一辆401路车。当时她带着一把雨伞,左肩上挂着一个包包。上车投币之后,瑞娜就往后门方向走,在左侧靠窗的位置坐下后,她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了手机,没太在意此时包包的肩带已经从肩膀上滑落了下来。

    刚上车的瑞娜

    过了6分钟左右,车子开到下沙高教东区站,瑞娜带着雨伞、拿着手机起身就下了车,但是包就落在了座位上。

    下了车后瑞娜才发现,包丢在了车上。“当时我就跑到附近的公交站点找工作人员帮忙,一位女士热情帮助了我”,瑞娜向钱报记者说。

    当时在值班的401路下沙高教东区现场督导员傅红燕,看到了焦急的瑞娜:“她当时真的很着急,眼泪都要掉出来了。”

    瑞娜的中文并不流利,模模糊糊说着“包”。傅大姐问她在哪里下的车,她也说得很模糊,用中文说着“文海南...”,慢慢询问,初步确定是在文海南路上的车。傅大姐一边安慰着瑞娜不要太着急,边说边用手势询问瑞娜更多的信息。

    听出是丢失了包之后,傅大姐在纸上写中文给瑞娜看,还画图让她确认。听说包里还有重要的证件,傅大姐猜测是外国人的证件应该是护照。一点点问清了之后,傅大姐迅速上报信息,车队也马上给司机们发送了信息。信息发出之后,傅大姐也不停安慰着瑞娜,本来还很焦急的她慢慢平复了心情,瑞娜还主动给傅大姐看自己家乡坦桑尼亚的风景。

    下午3点25分左右,马上要下班了的401路司机王勇师傅,在车上看到了信息。过了三分钟,王师傅停车检查,果然在瑞娜坐过的位置上发现了丢失的包,这时候包已经从座位上颠落到了车厢地面上。

    瑞娜下车时,包就落在了座位上

    捡到包后,王师傅大致查看了一下物品,拍下了一张照片。进场交接完,将包送到了傅大姐处。小小的包里,确实装着不少东西,除了一些现金外,还有一本护照,一部手机,4张银行卡,1张校园卡,一串钥匙还有一个手包。在下午4点左右,瑞娜找回了自己丢失的包,激动的她一个劲地夸司机师傅和傅大姐。

    钱报记者也联系到了瑞娜,来自坦桑尼亚的她,今年21岁,在工商大学留学,来中国已经两年了。当时发现包丢掉后,瑞娜当时当时很着急,多亏了司机和傅大姐的帮忙,很快就找了回来,“包里的护照真的非常重要,多谢他们的帮助,包找了回来,我很开心,thanks very much”。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