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突发!杭州一男子在20层高的塔吊尖风中摇摆
  • 突发!杭州一男子在20层高的塔吊尖风中摇摆

    时间:2017-11-27 12:05:00  来源:  作者:

    站在20层高楼往下看,有多少人腿会发软。

    但是今天(11月27日)清晨6点半左右,杭州古墩路一处工地20层楼高的塔吊尖上,若隐若现出现一个人的身影,在风中摇摆,看起来非常危险,目击者很快报了警。

    他是怎么上去的?为什么会被困这么高的塔吊尖?

    顾不上考虑这些,6点38分,接到杭州消防支队指挥中心调令的蒋村消防中队马上赶去现场。

    这是一个位于古墩路10号附近的工地。

    蒋村消防中队的2辆消防车、14名消防队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当时天还蒙蒙亮,消防队员远远看到,有一男子坐在塔尖上,据目测,塔掉高度约65米,相当于20层楼高,从驾驶舱到塔尖的臂长约50米。

    蔡跃新,蒋村消防中队中队长助理,入伍14年,有着丰富的救援经验。对于高空救援,他已经不是第一次出警了。去年12月,钱江晚报也曾报道过他和战友在高空出色完成救援任务。

    这一次的救援,也由他走到塔尖去。

    钱报记者见到他时,他和战友刚刚从救援现场回来,还未来得及吃早饭。连续三个小时的救援,也让他体力有些透支,此时战友递过来一碗面条,他嗖的吃了起来。

    “我们赶到现场的时候,远远可以看到,男子裆部坐在钢丝绳上,双手紧握钢丝绳,情况非常危急。”蔡跃新回忆,当时看起来男子体力有些透支,人在风中有些摇摆。

    此时,救援人员一边在下面铺垫好救生气垫,一边和男子展开谈判。“可能悬在空中也久了,他答应下来,但体力透支严重,根本起不了身。”

    蔡跃新在两个消防员的配合下,在做好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带着一副腰带和安全绳,徒手垂直爬了60米,然后从驾驶舱位置步步往塔尖移。

    “塔臂很小,为了安全起见,走一段就把安全绳绕在铁架上,以防万一。”狭窄的空间,让这位身高1米88的消防员的行动有些困难。

    “50米长的塔臂,花了我10多分钟,在60米的高空上,塔臂有轻微摇摆,说实话还是很慌的。我也是边爬边做安全防范,还要思考接下来如何处置。”蔡跃新告诉记者,这50米长的塔臂,可能是他走过的最漫长的路。等他靠近,他才发现塔尖上坐的是个年轻人。那个时候男子嘴唇发白,全身发抖,他冲他喊了一声“救我”。

    救援视频胆战心惊:

    蔡跃新说,臂尖的两根钢丝绳距塔臂有1米多,他用安全绳一头绑在自己身上,另外一头套在男子腋下,还好他手长,刚好够到年轻人。

    “我握着他的手,明显感受到他全身在发抖。”蔡跃新用脚锁住铁架子,右臂挂在三脚架上,俯下身后,拉着被困年轻人,一步步往上挪。

    “上来之后,我和他坐在塔尖上足足坐了15分钟,跟他聊了很多,安抚情绪,看情绪稳定后,慢慢往回走。”蔡跃新说。

    钱报记者也从相关渠道获悉,男子四川人,在这个工地上打工,因与工地有些纠纷,一时想不开就做出了这种过激行为。

    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