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场面震撼!近200头白臀鹿现身甘孜色达山间追逐嬉戏
  • 场面震撼!近200头白臀鹿现身甘孜色达山间追逐嬉戏

    时间:2021-04-16 19:40:03  来源:  作者:

    “以前我护林巡山的时候也经常发现白臀鹿活动的踪迹,而这么多白臀鹿集体活动的场景还是第一次见。”4月9日上午11时,四川甘孜州色达县洛若镇甲西村护林员塔波在巡山时,偶遇近200头白臀鹿在雪山上追逐嬉戏,激动不已的他立马用手机记录下这一珍贵的画面。视频上传后一下刷爆朋友圈,大家被这群萌萌的高原精灵所吸引。

    白臀鹿是国家Ⅱ级重点保护动物,是马鹿的川西亚种,背纹黑色,臀部有大面积的黄白色斑,覆盖整个臀部,故称“白臀鹿”。其身体呈深褐色,背部及两侧有一些白色斑点。雄性有角,一般分为6叉,最多8个叉,茸角的第二叉紧靠于眉叉。它的毛较短,没有绒毛,是一个典型的高寒动物,栖息地海拔在3500-5000米,是仅存于青藏高原的珍稀野生动物之一。

    据悉,随着色达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以前鲜见的黑颈鹤、雪豹、藏羚羊、白唇鹿、白臀鹿、蓝马鸡、黄鸭、小爪水濑等野生动物又回到牧民身边。

    尼公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蒋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