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豆瓣评分9.3 精华版《牡丹亭》本月献演四川大剧院
  • 豆瓣评分9.3 精华版《牡丹亭》本月献演四川大剧院

    时间:2021-04-16 19:39:59  来源:  作者:

    4月10日晚,一场昆曲《牡丹亭》分享会”在蓉举办,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孔爱萍将《牡丹亭》的经典出目拆开细说,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入门昆曲课。活动现场,孔爱萍深度解析了如何用传统戏曲的手眼身步法在空无一物的舞台上表现出姹紫嫣红开遍的大花园,昆曲闺门旦如何永葆舞台少女感等,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值得一提的是,在汤显祖原著中,杜丽娘的人设是个川妹子!戏词中多次提到“西蜀杜丽娘”“西蜀故园”,因此,剧方将本次精华版《牡丹亭》成都站的演出戏称为“西蜀杜丽娘荣归故里”。据孔爱萍介绍,汤显祖为杜丽娘赋予了“一生爱好是天然”的性情,她青春貌美、蕙质兰心,敢想、敢爱、敢死、敢生,敢于追求一个真正的自己,是非常具有女性自我意识的舞台形象,也正因如此,400年后的今天杜丽娘这一形象依然深受人们喜爱。

    据悉,4月16-17日,由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石小梅、孔爱萍与著名昆曲小生施夏明领衔主演的经典昆曲精华版《牡丹亭》即将于四川大剧院上演,这也是该剧首次献演成都。

    昆曲经典名作精华版《牡丹亭》由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创作并首演于2004年,其戏剧结构独具精巧,行当搭配生旦净丑齐全,场面编排文武冷热相济,表演风格细腻、典雅、精致,首演以来备受好评,收获了豆瓣舞台剧9.3高分好评,成为许多观众的“昆曲入坑之作”,被誉为“此生不可错过的昆曲演出”。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任宏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