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若尔盖2000多只黑颈鹤本月中旬前将全部南下越冬
  • 若尔盖2000多只黑颈鹤本月中旬前将全部南下越冬

    时间:2019-11-13 19:05:30  来源:  作者:

    本报讯(李珩 记者 王成栋)10月底开始,一年一度的黑颈鹤南迁越冬之旅开启。11月7日,若尔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全省冬季迁徙候鸟保护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将全力“护送”2000多只黑颈鹤安全踏上征程。

    黑颈鹤是国家一级保护鸟类,每年3至10月,川西北的若尔盖县是它们的重要聚集地。入冬后,它们将前往传统越冬地――云南昭通市大山包或者贵州威宁县草海。多年监测显示,这些“高原精灵”南迁路线全长约800公里,耗时6至20天不等。

    早在10月底,若尔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若尔盖县就与云南昭通、贵州威宁通过微信群等方式设置“专线”,每天沟通情况。目前,黑颈鹤“大部队”已出发。根据云南和贵州方面反馈的消息,之前启程的“先头部队”已安全到达。根据气候等因素综合判断,最迟本月中旬,若尔盖县内的黑颈鹤将全部启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