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2019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揭晓
  • 2019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揭晓

    时间:2019-11-09 17:50:09  来源:  作者:

    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展示

    四川新闻网成都11月8日讯(记者 李慧颖 摄影报道)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经过6年的持续打造,已经成为中国创意设计业界的品牌奖项,正朝着高度国际化的目标迈进。11月8日上午,2019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评选结果在成都世纪城会展中心揭晓。

    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部分获奖作品

    本届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依托“创新创意、优雅时尚”天府文化底色,结合智慧、文创、科技、设计等产业发展趋势,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作品征集与甄选原则,面向全球共征集到4200件创意设计作品,经过30名国内外专家评委初评、终评两轮研判和讨论,共选出涵盖工业创意设计、空间创意设计、文旅创意设计、数字创意设计、时尚创意设计五大类别的金奖作品4件、银奖作品15件、铜奖作品25件、入围作品49件,同时选出概念奖优秀作品21件、概念奖入围作品42件,以及天府记忆・成都礼物特别奖8件。其中,“天府记忆・成都礼物”是本届成都创意设计周设置的特别奖项,旨在结合成都本地创意设计产业,通过设计赋能商业发展,打破边界,实现多专业、多业态融合,让创意设计为城市发展服务。而这些获奖作品正在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2号馆展出。

    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部分获奖作品

    本届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成都特色和时尚元素表现抢眼。空间创意设计类获奖作品-安仁林盘庄园项目依托现有林盘资源,在保护并优化现有空间及资源的基础上,通过触发林盘新功能、建立林盘交通新体系、塑造安仁林盘新形象,打造全国首个竹文化沉浸式体验林盘庄园,呈现了“天府林盘・竹韵原乡”之景象;文旅创意设计类获奖作品“香如一磨”系列香器以其简约、现代的线条和配色吸引了评委和观众眼球,设计师以中国传统石磨为元素取其形用其意,将沉重的磐石转换成两款用香雅器,焚香用盘香炉和精油香氛扩香器;时尚创意设计类作品“INFINITE”结合中国竹编工艺,体现了一场传统与现代的对话,作品充分发挥钛金属坚韧、耐腐蚀、常温下终身保持本身的色调的特性,这使得首饰有了极大的色彩变化空间。

    [1][2]下一页 尾页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部分获奖作品

    “今年的工业设计方面的成果,明显比去年又上了一个台阶,一是作品量更大,二是质量、水平提升了,并且在关系到我们国家的支柱产业,关系到国民经济建设急需的一些重点领域,都有相当出色的作品出现。”评委会主席柳冠中对2019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评价道。同时他还表示自己感到非常高兴 ,因为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反映出“中国的设计开始进入到主体领域,这代表着我们国家的设计走上了一条健康发展的道路”。

    首页 上一页[1][2]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