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成都创意设计周开幕 来这里看世界想象力
  • 成都创意设计周开幕 来这里看世界想象力

    时间:2019-11-09 17:50:09  来源:  作者:

    展馆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11月8日讯(记者 李慧颖 摄影报道)有一种生活美学叫成都。11月8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承办的第六届成都创意设计周在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德国、英国、芬兰、美国、意大利、荷兰等30余个国家,以及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等地区参与到本届成都创意设计周的各项活动之中。极具成都特色的文创IP,极具发展潜力的创意设计产业项目,全球创意设计业界翘楚……本届成都创意设计周让创意文化成为成都的独特身份标识,推动成都市加快建设世界文创名城,促进天府文化面向全球广泛传播。

    自2014年创办以来,成都创意设计周以展览会为平台和窗口,持续助推创意设计与城市经济发展融合,以创意激发成都新经济发展活力。本届成都创意设计周的三大主体活动之一――第六届成都创意设计产业展览会在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2-5号举行,设置工业创意设计(国际)馆、时尚(生活)创意设计馆、文旅创意设计馆、数字创意设计馆四大展馆。

    展馆现场

    多重体验“有一种生活美学叫成都”

    美国戴尔科技集团人工智能、比利时先锋文化光影体验、保加利亚空间装置艺术、约旦马赛克艺术、俄罗斯的套娃艺术,波兰波兹南设计节、塞尔维亚时装周……第六届成都创意设计周把原汁原味的全球创意设计体验带到成都,在“一带一路”国际馆里集中呈现。

    2017年起,成都创意设计周开始设置“一带一路”国际馆,成为每年活动最值得期待的特色亮点展区之一。今年,该馆的参与国家达到24个,包含英国、法国、尼泊尔、波兰、塞尔维亚等,同比上涨41%,达历届之最。

    素有“户外奥斯卡”之称的英国肯道尔,美国波普艺术开创者安迪・沃霍尔,意大利兰博基尼,日本熊本熊,韩国爆笑虫子,阿里巴巴集团创意IP矩阵“阿里鱼”,开心麻花……50余家国内外知名IP聚集在本届成都创意设计周的天府好版权展区,打造沉浸式的创意与时尚IP授权体验。越来越多全球知名创意设计IP参与到成都创意设计周,也让本届活动呈现出“可感知、可阅读、可欣赏、可参与、可消费”的特色。

    网络播放量超过500亿的大IP“爆笑虫子”为成都创意设计周专门创作了创意小短片。熊猫?美食?美景?虫子们究竟会关注哪些“成都特色”,它们又经历了怎样妙趣横生的成都之旅?快到第六届成都创意设计周展览现场看看吧!

    本届成都创意设计周上,成都时尚也将展示特别的魅力。极米、明珠、德贝、道安银花丝、天府蜀绣、江旗袍等30家成都企业,涵盖家具家居、服装服饰、消费电子、工艺美术精品等领域,将集中展示“成都造”消费品的文化之美、时尚之美、生活之美和产业之美。成都的运动企业“咕咚”也将带来最新的创意运动体验。

    [1][2]下一页 尾页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展馆现场

      《哪吒》手稿、冰墩墩、汉服等潮元素汇聚

    本届成都创意设计周期间,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的玩具类特许商品首次亮相西南,并发售首发款的毛绒玩具、纪念徽章、贵金属等冬奥会商品。

    2019年最火的国产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在成都创意设计周展出电影的原画手稿等珍贵资料;2019国产高分动画《汉化日记》的创作团队“艾尔平方”也来到活动现场,与漫迷们交流互动。成都创意设计周还联合天府同袍荟打造汉服体验馆,展示汉服原创服装设计,让喜爱传统文化的年轻群体感受“国潮”的魅力。

    本届成都创意设计周将持续至11月11日。11月9日,iF成都创意设计论坛将以“Next”为主题,分别探讨“创意城市”、“创意生活趋势”和“创意生活产业与趋势”,以跨领域和跨产业的视角,带领与会者探讨如何运用创意设计解构未来。11月8-11日,在桂溪公园还将举办绿道文创夜市;11月10日,在锦城湖公园将举办“骑游绿道・乐享蓉城”中外游客行活动。

    首页 上一页[1][2]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