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茂县李丰收 这场别出心裁的新闻发布会引来收购商络绎不绝
  • 茂县李丰收 这场别出心裁的新闻发布会引来收购商络绎不绝

    时间:2019-08-21 21:02:10  来源:  作者:

    ●当地村民说:“通过种李子,我们收入大增,十几万元是‘起步价’,个别种得好的优秀家庭年收入在百万元以上”

    ●茂县干部说:“把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交给老百姓来办,可以极大地提高他们的品牌意识、服务意识、风险意识和主人翁意识”

    本报讯(周琳 记者 徐中成)8月17日,阿坝州茂县凤仪镇,前来收购青红脆李的外地商贩络绎不绝,有些商贩干脆在李子树下打起了地铺。8月18日,2019第二届茂县李文化旅游节将在茂县中国古羌城开幕。

    收购如此火爆,与几天前的一场新闻发布会有关。8月14日,凤仪镇壳壳村,一张桌子,三条长凳,一场关于茂县李子的新闻发布会拉开了帷幕。

    这是茂县本届文化旅游节的新闻发布会。与以往不同,这场新闻发布会在村民顺斌家的李子园举行,并通过网络发布信息。发布会上,茂县副县长和相关部门领导以及部分种植大户围坐着当观众,壳壳村的3位村民代表则当起了主角。

    首先出场的是47岁的顺斌,他是村里种植青红脆李管理技术最好的人,他家3亩多青红脆李,一年能卖三四十万元,不愁销路。“我们是‘新姑娘上花轿,头一盘’,如果没整好(发布会没开好),大家别笑话。”顺斌甩开嗓子说。

    “我们用了10年时间在自家田园里闹了一场‘革命’,现在到了向大家‘交代’的时候了。”村民代表陈荣介绍说,“通过种李子,我们收入大增,十几万元是‘起步价’,个别种得好的优秀家庭年收入在百万元以上。”

    发布会上,陈荣宣读了《十万茂县农民致都市朋友的公开信》。信中说,“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茂县得到全国各地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当地农民对此充满感激之情。信中还感慨发展李子产业让茂县农村发生巨大变化。最后,村民代表王成在发布会上推出了扫码送礼品活动。

    “把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交给老百姓来办,可以极大地提高他们的品牌意识、服务意识、风险意识和主人翁意识。”茂县副县长卞思雨说,茂县李产业经过多年发展,已申报成“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成为全县脱贫奔康、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的支撑性产业之一。去年,茂县李种植面积8万余亩,总产量近15万吨,总产值约10亿元,为全县农民人均增收1万元左右。

    作为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的一个分会场活动,今年茂县李文化旅游节活动将持续到9月,共有7项主体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