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新材料产业受青睐 达州在渝签约意向投资59.55亿
  • 新材料产业受青睐 达州在渝签约意向投资59.55亿

    时间:2019-05-18 14:47:14  来源:  作者:

    推介会现场

    四川新闻网重庆5月17日讯(魏运玲 记者 余开洋 摄影报道)5月16日下午,达州市(重庆)新材料产业推介会在重庆举行。会上,达州与知名企业签约项目19个,总投资金额达119.65亿元,涉及新材料、电子信息、智能装备制造、纺织服装等多个领域。其中,新材料项目7个,意向总投资59.55亿元。

    据悉,先进新材料产业是省委、省政府确立发展的五大万亿级支柱产业之一,全省正以玄武岩纤维、石墨烯、钒钛稀土、锂钾新材料等为重点,加快建设国家重要的新材料产业基地。近年来,达州以“双纤+N”为发展方向,扩大玄武岩纤维、微玻纤原丝生产规模,大力引进培育后制品企业,同步发展金属及非金属建材、化工新材料、建筑节能新材料,鼓励发展电子信息材料、汽车轻量化材料,目前正在加快打造新材料“千亿产业集群”。

    “新材料产业蕴含着巨大的商机,巨大的商机需要我们共同去把握。面向未来,我们将紧紧抓住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带来的重大机遇,发挥达州独特的资源优势、区位交通优势和政策机遇优势,着力抢占新材料产业发展的制高点。我们将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集中力量推进关键技术和拳头产品研发,不断创造技术领先和成本领先的竞争优势。”推介会上,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达州市委书记包惠分析了达州发展新材料产业的独特优势,包括独特的资源优势、广阔的市场空间、良好的承载平台和优惠的产业政策。

    达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宣汉县委书记唐廷教,达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庞佑成分别就微玻纤产业和玄武岩纤维产业做了推介。同时,南京玻璃纤维研究设计院副院长、总工程师、西南分院院长于守富和重庆国际复合材料公司研发总监、副总工程师、技术研发中心主任曾庆文分别围绕新材料做了主题演讲。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