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2019泸州龙马潭乡村文化旅游节6月1日启动 重在群众参与
  • 2019泸州龙马潭乡村文化旅游节6月1日启动 重在群众参与

    时间:2019-05-18 14:47:12  来源:  作者:

    十里渔湾全景(资料图)

    四川新闻网泸州5月17日讯(记者 岳东 摄影报道)5月17日,记者从泸州市龙马潭区委宣传部获悉,该区将于6月1日在双加镇双加社区广场举行主题为“十里渔湾游巴适,美丽乡村耍安逸”的2019年龙马潭乡村文化旅游节的启动仪式。文化旅游节为期1个周,跨“六一”国际儿童节和端午节,由松滩湖环湖马拉松赛、群众文化趣味活动、十里渔湾生态鱼烹饪技能大赛、“我们的节日・乐趣端午”等主题活动组成,重在群众参与,让游客在游山玩水中记住“画里水乡、一抹乡愁”。

    龙马潭区强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

    党的十九大以来,龙马潭区始终把“三农”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农业优先发展,着力推动产业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人才振兴,全区农业向着高质量迅跑,美丽乡村再添新风景,农民收入持续增长,乡村振兴战略在龙马潭区开始生根结果,实现良好开局。双加镇大冲头村就是其中一个由省级贫困村蝶变为“全国美丽乡村示范村”“全国美丽宜居村庄”的案列。

    如今,大冲头村采用“特色景点+水产养殖+产业园区”的模式,打造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闻得到花香、记得住乡愁”,成为集水产养殖、垂钓竞技、果蔬采摘、生态种植、观光旅游于一体的“画里乡村”。

    “在大冲头村举办乡村文化旅游节,也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强力推进全区文化和旅游跨越发展的重大举措。”龙马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龚金国介绍,举办乡村文化旅游节,使文旅节庆活动更加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充分体察民情、顺应民意、体恤民心,让“说走就走的旅行”成为寻常百姓的时尚风、平常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追求。

    [1][2]下一页 尾页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十里渔湾(资料图)

    10项特色主题活动 重在群众参与

    “这是我区第一次举办如此大规模的乡村文化旅游节庆活动。”龙马潭区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余平介绍,本次旅游节的启动仪式于6月1日,在双加镇双加社区广场举行。共组织了近10项特色主题活动,既有规模大、人数多、场面火、时间长的马拉松赛,也有自由组合、寓教于乐、趣味浓郁的群众文化趣味活动;既有悠闲自在、生态低碳的果品采摘,也有“鱼”味十足、“鱼”味无穷的厨艺比拼。

    据了解,启动仪式之后,于6月2日举行松滩湖环湖马拉松赛。预计参赛选手总人数800人,分10KM(约200人)、6KM(约600人)两个组别。马拉松赛起点和终点均设在双加镇进入十里渔湾的入口,赛道经过十里渔湾、大春渔业生态养殖基地、柑橘博览园、松滩湖等风景最美最集中的区域,两个组别前3KM路线相同,而10KM组别则继续绕松滩湖一周后回到终点。

    6月7日是我国传统佳节端午节,当天上午将组织亲子家庭和现场游客开展包粽子、亲子摸鱼等体验式活动。除了乐趣端午节主题活动外,还将在6月7日至8日组织生态鱼烹饪技能大赛和竞钓比赛等专项“鱼”乐活动,让游客在活动参与过程中获得“鱼”味无穷体验。

    余平告诉记者,本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出发点就是为了满足群众日常的文化休闲需求和对乡土文化的体验渴求。“群众与游客可以现场报名参与各项文化趣味活动,如有果品采摘、亲子摸鱼、包粽子等,还有特色农产品与美食展销,让文化与文艺、竞赛与娱乐、休闲与体验为一体,特别突出十里渔湾的‘鱼’味记忆,让游客在游山玩水中记住‘画里水乡、一抹乡愁’。”

    首页 上一页[1][2]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