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攀枝花东区:干部考核“瘦身” 真抓实干“壮骨”
  • 攀枝花东区:干部考核“瘦身” 真抓实干“壮骨”

    时间:2019-04-17 17:30:08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蔡宛宸 陈永其 记者 王代强)“系统中的76项考核责任清单缩减为32项,为我们减轻了负担。”4月12日,正在操作“两个责任”数字化系统的攀枝花市东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张钰说。

    今年是“基层减负年”。几个月来,攀枝花市东区纪委监委紧盯基层督查考核检查过多过频、过度留痕等问题,推行了一系列减负减压措施,收效明显。

    东区纪委监委遵循统筹性、针对性、重点性和简洁性相结合的原则,优化考核项目,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考核进行大幅度“瘦身”。“在今年的考核中,取消了每月的宣传信息报送、与下级党委(党组)签订责任书等12项内容,整合简化其他8项内容,使主体责任考核更加精准有效。”东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谢宇说。

    据统计,与去年相比,今年由东区纪委牵头或参与的重点考核中,考核项目平均减少57%以上。其中,主体责任考核事项从47项精减至21项,监督责任考核从29项减少到11项。

    东区长寿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远君坦言,监督检查量少了,准备的资料也少了,可以腾出更多的时间真抓实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