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自贡检察院公益诉讼调查指挥中心揭牌
  • 自贡检察院公益诉讼调查指挥中心揭牌

    时间:2019-04-17 17:30:08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任鸿)记者从自贡市检察院获悉,该院公益诉讼调查指挥中心近日揭牌。中心的建立旨在进一步加强公益诉讼工作,推动完善公益诉讼案件调查机制的规范化、制度化,形成全市联动、一体办案的工作格局。

    该中心的职责包括公益诉讼案件调查工作的组织、指挥、协调;统一调配全市公益诉讼办案资源;全市公益诉讼案件提办、交办、转办、参办、督办和指定管辖;协调跨地域的公益诉讼案件调查协作事宜;部署开展全市性公益诉讼专项活动等。这些职责如何落地?“我们以整合全市公益诉讼资源、保障依法独立行使检察权、提高办案质量为出发点,做了一些制度探索。”自贡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该负责人介绍,中心对全市检察机关案件线索实行统一管理,经中心主任批准,可将已掌握的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交由区县院调查处理。中心认为不宜由区县检察院继续调查或者区县检察院难以继续调查的案件,可指定辖区内的其他区县检察院调查,或者由中心直接成立办案组开展调查。对重大复杂案件、疑难案件、跨行政区域案件等,中心可以直接成立联动办案组,组织开展调查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