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四川省政协委员卢启刚:确保青少年每天体育活动不少于1小时
  • 四川省政协委员卢启刚:确保青少年每天体育活动不少于1小时

    时间:2019-01-15 17:53:14  来源:  作者:
    四川省政协委员卢启刚

    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13日讯(川网集团省两会报道组 记者 岳东 摄影报道)“进一步加强青少年体育锻炼、增强青少年体质,对于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意义。”1月13日,来自共青团泸州市委的省政协委员卢启刚告诉记者,今年带来了两份个人提案,其中一份是关于提升青少年健康体质的建议。

    作为共青团泸州市委书记,卢启刚在平时的工作中,特别关注青少年健康教育问题。“近年来,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不断提升,然而,广大青少年的身体素质却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卢启刚告诉记者,他在工作中发现,青少年身体素质之所以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存在“两少一贵”的原因:一是体育锻炼时间少。大部分学校重文化素质教育、轻身体素质教育,体育课时与文化课时相比少之又少,加之为了提高升学率,体育课经常被文化课所占用,导致了学生们原本就少的体育锻炼时间变得更加的稀少;二是适合锻炼的体育设施少。人们日益增长的体育运动场地需求与体育场匮乏的矛盾不断加剧,部分体育运动场地单一,运动形式单一、设施老化;三是体育技能培训、社会体育场所收费贵,收取的高额费用阻碍着青少年运动的积极性。

    为此,卢启刚在今年的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提交了一份《关于提升青少年健康体质的建议》。针对以上的问题,卢启刚提出四点建议:1、教育部门健全管理考核机制,确保学生校内每天体育活动时间不少于1小时;严格保障体育课时间,不得随意挤占;2、将体育作为小学、中学期末考试内容,加重权重;3、加强城乡规划,在城市总体规划中同时规划体育设施;4、加大建设投入力度。强制要求在所有城市公园里新增篮球、乒乓球、羽毛球、五人制足球场等设施,并且免费向公众开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