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都是太阳惹的祸!马尔康一小轿车开错道坠入冰河 两人被困
  • 都是太阳惹的祸!马尔康一小轿车开错道坠入冰河 两人被困

    时间:2019-01-15 17:52:30  来源:  作者:

    营救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14日讯(杨洋 记者 张宇)13日上午10时许,马尔康市梭磨乡王家寨路段附近,一辆轿车因刺眼阳光晃了眼,操作不当开错车道坠入冰河当中,司机和乘客两人被困河中。马尔康市交警、派出所民警、消防接警后迅速出动,在当地村民的帮助下,耗时两个多小时成功营救出两名被困人员。

    10点42分许,马尔康市梭磨交警中队、梭磨派出所民警共4人组成的救援小队到达现场,发现一辆棕色的福特金牛座轿车搁浅在河中,驾驶员和乘客已从轿车天窗爬出坐在车顶上等待救援。现场对面是一个几乎笔直的坡陡,梭磨河两边大部已经结冰,这样的条件给救援工作带来很大困难。

    营救现场

    救援民警在简单询问两名被困人员情况后,得知被困两人均未受伤,民警一边安抚被困人员情绪,一边向当地村民找来绳子,先是想让被困人员将绳子系在轿车上,而后通过浮力将轿车和人一起拉到岸边。经过几次尝试后,救援民警发现这样的救援办法不妥,容易引起轿车侧翻,会给被困人员造成更大的生命危险。

    救援民警经过仔细观察后发现,在冰河上游有一座小桥,通过桥下沿着河边可以到达河对岸,消防人员将云梯架在车上,把绳子系在石墩上,河对面的救援民警和村民一起为被困人员拉起一条安全绳,这样被困人员在脚踩云梯的同时,双手抓住安全绳会使救援工作更加安全。12时20分许,经过尽两小时的救援,被困两人最终被安全救出。

    营救现场

    事后了解到,车主李先生和乘客陈先生从小金县出发到成都,当车开至马尔康王家寨附近时,驾驶员李先生被刺眼的阳光晃了眼产生了视觉盲区,情急之下操作不当才将车驶离了公路坠入河中,万幸的是他们二人都没有受伤。

    提醒:在高原行车,阳光刺眼,驾驶员容易出现视觉盲区,请广大驾驶员朋友一定要谨慎驾驶,注意观察明暗交替的路段,降低车速,保证行车安全。

    (马尔康公安交警供图)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