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运动成都”成都市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总决赛暨闭幕式举行
  • “运动成都”成都市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总决赛暨闭幕式举行

    时间:2018-11-17 17:49:16  来源:  作者:

    比赛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11月16日讯(记者 张宇)11月16日上午,“运动成都”成都市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总决赛暨闭幕式在都江堰市飞龙体育馆举行。拔河、跳绳、广场健身操(舞)、羽毛球、柔力球、太极拳、桌上冰壶球、花式跳绳等8个项目进行了总决赛和健身展演,来自成都市各区(市)县代表队共2000余人参与其中,为持续8个月的各项赛事活动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闭幕式上,大会总裁判长宣读了各项目的获奖名次、单位和团体名单,还评出了“最佳赛区”11个,“优秀组织奖”27个。

    比赛现场

    截至10月底 全市开展各级各类全民健身赛事活动2799场次

    成都市全民健身运动会自2014年创办以来,广泛开展各级各类全民健身活动,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和参与,“运动成都”全民健身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市民身体素质逐年提升。

    今年的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继续着力打造“运动成都”全民健身品牌,积极创新办赛模式,项目设置上更加丰富、资源配置更加合理、人群覆盖更加全面、办赛效果更有特色,共设置竞技、老年、特色赛事(活动)和青少年4大板块、不同组别的97个项目,既有奥运项目,也有深受市民喜爱的特色项目;赛事承办既有体育行政部门,也有充满活力的社会机构;人群参与覆盖老中青各年龄段。据统计,截至今年10月底,全市已开展各级各类全民健身赛事活动2799场次,参与的人数达400万人次。这些体育活动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和参与,市民身体素质逐年提升,不断提升了“运动成都”全民健身品牌形象。

    [1][2]下一页 尾页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比赛现场

      天府绿道成为全民健身新场景

    以天府绿道为载体,创新赛事活动组织形式。依托天府绿道和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两大“绿色发展”工程,积极策划全民健身系列活动。

    今年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众多项目,均纳入天府绿道体系和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中开展,各区(市)县也积极围绕天府绿道组织开展本地的全民健身活动。截至目前,成都市开展了包含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内的各级各类绿道健身赛事活动210余场次。随着天府绿道的建设,越来越多的全民健身活动将走进天府绿道,利用这些身边的运动场,给广大群众带来绿色健康、时尚新颖健身方式,让大家都能亲身感受到绿道健身的独特魅力。每天清晨、傍晚,每个节假日,在成都的各大公园和绿道上,都有许多市民在享受着运动的快乐。

    比赛现场

    低门槛项目受市民喜爱 全民健身永不止步

    在此次全民健身运动会总决赛的较量中,各区(市)县代表队的高手们汇聚一堂,在羽毛球、拔河、广场舞、桌上冰壶、太极拳等多个项目展开比拼,赛场上热闹非凡,助威声此起彼伏。

    无论是拔河、羽毛球,还是广场舞、太极拳,这些门槛较低、场地要求简单的运动进入全民健身运动会总决赛,给了普通市民展示自己的机会。与最终名次相比,运动本身带来的快乐,更让运动员兴奋。在15日所有的比赛结束后,现场还举行了颁奖仪式,各项目的冠、亚、季军登台领奖,是对这些为成都全民健身运动做出贡献的参与者的一次礼遇。

    在欢快的音乐声中,“运动成都”成都市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总决赛暨闭幕式落下帷幕,但对于成都来说,全民健身却不会停止,而“运动成都”的品牌也越来越深入人心,带动更多市民参与到全民健身运动中来。

    (图据成都市体育局)

    首页 上一页[1][2]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