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首届“天府杯”国际网络安全大赛开赛 百万奖金引全球选手逐鹿
  • 首届“天府杯”国际网络安全大赛开赛 百万奖金引全球选手逐鹿

    时间:2018-11-17 17:49:18  来源:  作者:

    论坛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11月16日讯(记者 李慧颖)11月16日,为期2天的首届“天府杯”国际网络安全大赛在天府新区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鸣锣开战,本次比赛吸引了全球上百名选手报名。通过比赛,组委会将在全球寻找网络战警,助力网络安全防护。此外,多场业界关注、议题重磅、主题多元的行业论坛及现场招聘等活动也将同期展开。

    本次大赛由百度、阿里巴巴、腾讯、360公司、清华大学网络科学与网络空间研究院、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亚信安全、永信至诚、成都天府新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作为本次活动的“压轴节目”,“天府杯”国际破解大赛设立了高达100万美金的奖金,采取与国际网络安全破解赛类似的赛制,预先设定目标赛项及其对应的积分、奖金额,公开征集参赛选手与参赛项目。比赛分为PC、移动与服务器端三种类型目标,以及虚拟化软件、操作系统软件、浏览器软件、办公软件、移动智能终端、Web服务及应用软件、DNS服务软件、共享管理类服务软件八个类别。活动自10月启动网络报名以来,国内外众多选手报名积极。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本次比赛收到来自全球的百余名选手报名,其中,不乏有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第六研究室的VARAS战队、蚂蚁金服光年实验室lyear战队和oyear战队等知名战队。

    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据总工程师郭启全在论坛上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大赛把顶级人才培养起来,培养他的能力,共同来保卫我们的空间安全。”本次活动旨在打造成国际知名、天府品牌的网络安全专业赛事,推动天府新区成为“天府杯”国际网络安全大赛永久赛址。

    比赛现场

    天府新区以“天府英才计划”作为大赛配套政策,鼓励并支持夺得大赛奖项的个人或团队在天府新区创新创业。“天府英才计划”,设立10亿元创新创业专项资金,满足条件的人才可以享受10万到500万不等的创新创业补贴。此外,人才还充分享受入户、住房安居、教育医疗等综合保障。“我们的互联网企业到成都天府新区可以扎根,可以把研发基地、研究机构放到天府新区,让我们共同来支持天府新区的发展。”郭启全说到。

    “此次赛事虽然是首次举办,但规模非常大,参赛选手都是非常顶尖的。同时也让我发现,成都有着非常丰富的人才资源,成都一定会成为网络安全的重镇地带。”百度安全事业部总经理马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悉,本次活动同期将举办成果转化会,这不仅是推进天府新区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天府新区布局数字经济产业的重要举措之一。网络安全成果转化平台的建立将促进国际网络安全领域的科研机构间学术交流与成果发布、网络安全企业的产品推广与运用、网络安全领域人才交流、网络安全知识普及推广。

    “通过举办这种国际顶级赛事,将进一步扩大天府新区的影响力,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户,对推进产业聚集和升级具有显著意义。”天府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天府新区管委会供图)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