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四川6家金融机构与省工商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授信金额达4200亿元
  • 四川6家金融机构与省工商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授信金额达4200亿元

    时间:2018-11-17 17:49:04  来源:  作者:
    签约仪式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11月16日讯(记者 李慧颖 摄影报道)今日,由四川省工商联和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联合举办的全省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对接会暨融资协议签约仪式今日在成都举行。会议旨在深入了解民营企业融资情况,引导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对民营和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切实提高金融服务能力和水平。

    会上,省工商联与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从建立精准对接和沟通协调机制、促进民营企业债券融资、建立民营企业信用信息共享机制等五个方面确定了今后双方加强合作的主要领域。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等6家金融机构与省工商联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授信金额达4200亿元。参会商业银行与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德阳市金阳农机物资有限公司、成都爱立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14家民营企业签订了授信或贷款协议,签约金额33.47亿元。另外,据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货币信贷大数据系统监测显示,今年前11个月,全省金融机构共向民营企业授信1.08万亿元,发放贷款3.6万笔,金额2663亿元,加权平均利率5.61%。

    签约仪式前,明宇集团、四川工商联小微企业协会和省工商联财税金融服务中心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哈尔滨银行成都分行、乐山市商业银行负责人代表金融机构发言,介绍了本机构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的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陈放会上指出,近年来银企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效,2017年我省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超2万亿元,占GDP比重达56.1%,民营经济的发展与全省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金融机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也实现了自身更大的发展。当前银企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与合作,共同应对挑战,实现民营企业与金融机构“双赢”。

    陈放指出,各银行机构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建立尽职免责、纠错容错机制,在信贷政策、信贷业务和内部考核方面,对民企一视同仁、同等对待;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为民营企业量身定做金融产品;进一步增强信贷服务的有效性,了解企业经营和资金需求,简化办事手续,减少审批环节。各民营企业要主动与银行金融部门接触,邀请银行金融部门到企业考察,主动向银行通报项目谋划和运行情况;要走正道,聚焦实业、做精主业,提高企业的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切实增强自身的盈利能力;要视信誉为生命,接受信用资质认定,不断提升信用等级;要严格规范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按照规定用途使用资金,在银企间构筑起信任、合作、互利的和谐关系。他建议金融管理、财税金融服务中心及相关部门要搭建起民营企业财税金融大数据沟通平台,建立完善民营企业征信系统,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更高效地为银企合作服务。完善金融机构监管考核和激励约束机制,发挥政策性融资担保作用,推进融资担保服务体系建设,优化改善金融生态环境。

    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副行长刘绍新要求,金融部门要牢固树立“两个毫不动摇”,运用好信贷支持、债券融资和股权融资支持工具“三支箭”,有的放矢,全面做好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要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方式,实行差异化考核,积极推行小微企业贷款内部转移价格优惠措施。地方法人金融机构要用好、用足今年历次降准释放资金和再贷款、再贴现资金,加大对民营和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降低融资成本。同时,要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手段,加强对风险的识别和防范,提高经营管理能力,在更高水平上做好小微和民营企业金融服务。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