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专科毕业生月薪八九千!成都高职院校技能型人才供不应求
  • 专科毕业生月薪八九千!成都高职院校技能型人才供不应求

    时间:2018-11-17 17:49:06  来源:  作者:
    校园双选会现场校园双选会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11月16日讯(记者 陈淋 摄影报道)“我们很多技术过硬的应届毕业生,很早就被企业预定了。而从已经就业的情况来看,起薪普遍在每月3000至5000元之间,有的甚至高于5000元。”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处相关负责人透露。11月16日,该校举办2019届毕业生校园双选会,203家用人单位到校揽才,涉及电子信息、汽车制造、食品饮料、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相关产业,招聘职位涵盖机械、电气控制、物流、汽车、商业服务、电子及互联网、数字媒体,提供岗位4000余个就业岗位。1500余名毕业生参加。

    此次入校招聘的企业大多来自成都经开区、郫都智慧科技园、高新区南部产业园、西部产业园、天府新区双流航空港高新技术产业园等10余个产业园区。参会单位类型包括国有大中型企业、大中型民营企业,外资企业、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层次齐全,岗位丰富,参会单位数量和提供岗位数量为毕业生提供了广阔的就业平台,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企业招工难问题。

    成都鑫三合机电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是来自郫都区的本土企业,已多次到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招聘。该企业人力资源经理赵静介绍,这次企业计划招聘40名数控专业学生。在招聘中,更看重应聘者的动手能力与技术基础。“这所学校的毕业生都很优秀,过去进入我们公司工作的人,都表现得很好。”赵静分析,因为学校有着很强的硬件基础条件,在校期间学生就已接受到很多实训锻炼,因此走到工作岗位后,能迅速上手。“我们提供免费食宿,实习期月薪为2400元。转正后一般能拿到5-6000元月薪,高的能拿到8-9000元。”赵静表示,公司也计划着能与学校在产教融合中有更进一步合作。“比如学校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等。”

    今年10月,我省制定出台了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实施意见。其中,在学校与企业产教融合中,我省将探索建立高等学校与企业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有机连接人才链、产业链,鼓励企业与职业学校开展紧缺工种技能人才定向培养。并且推动职业学校把实习实训基地建在企业、企业把人才培养和培训基地建在学校,探索引校进厂、引厂进校、前店后校等校企一体化合作形式。

    而这样的产教融合方式,在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已经开始行动。该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王艺俪介绍,学院建有国内一流的基础设施,拥有各类高、新、尖的实训设备,其总值超3亿元,建有集学生实训、技能鉴定、社会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数控实训中心、西门子示范实训中心、移动通信与物联网应用高技能人才实训中心、汽车维修中心、航空物流实训中心、电子商务计算机网络中心等20余个,各类实验实训室88个,实训工位6450个。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