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成马年龄最小报名者:被父亲拖着晨练的胖墩 如今带着同学一起夜跑
  • 成马年龄最小报名者:被父亲拖着晨练的胖墩 如今带着同学一起夜跑

    时间:2018-10-11 15:13:27  来源:  作者:

    2005年出生的蔡赵文轩如今在电子科大实验中学读初一,在此次报名的选手中,他是年龄最小的一位。在繁忙的课业之余,跑步已经成为蔡赵文轩重要的减压方式,而就在一年前,他还是一个不爱运动的“小胖墩”。之所以爱上跑步,他完全是受父亲蔡亮减肥的影响。

    去年,蔡亮的体重一度达到150斤,他决心通过晨跑减肥,而且还拖着儿子一起跑。“刚开始他完全起不来,跑一会儿就累到不行,我就逼着他起床,不断地鼓励他,让他逐渐适应。”为了给儿子做榜样,蔡亮从刚开始的5公里,慢慢到十几公里。如今,蔡亮每周跑4次,总量达50多公里,他的体重已经减到110斤左右。

    今年3月,蔡亮在成都双遗马拉松完成了人生首场半马。当得知成马将于10月27日开跑后,他也给儿子报了名,“这是他第一次报名参加马拉松比赛,我只给他报了5公里,让他感受一下比赛的氛围。”

    蔡赵文轩今年升入初中后开始住校,但他并没有放弃跑步。“一次我听到一位家长说,他的孩子每天晚上都会在操场夜跑。我就问儿子,你为什么不跑,结果他告诉我,这些同学夜跑都是他带起来的,”蔡亮有些得意地告诉记者。儿子的很多变化,蔡亮也看在眼里乐在心里,“从身体上来说,他的脂肪含量明显减少了;而从心理方面来说,他的性格开朗了不少。”

    成都商报记者 李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