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遂宁两女子伪造手机支付截图 大半月诈骗万元财物
  • 遂宁两女子伪造手机支付截图 大半月诈骗万元财物

    时间:2018-05-19 15:17:19  来源:  作者:

    四川新闻网遂宁5月18日讯(刘文韬 记者 赵权军)5月18日,记者从船山区警方获悉,船山区警方破获一起利用伪造虚假的手机转账支付截图,成功骗取自己需要购买的商品。而犯罪嫌疑人见通过这种方式见效快,便在半月内在市城区疯狂地连续作案,多名商家价值上万元的货物遭骗走。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利用假支付截图数天内诈骗多次

    小刘是遂宁市城区城南某营业厅的店员,事发当日店里来了两名年轻女子买手机,其中一人办理一张手机卡后,还买了部价值3199元的vivo手机,当时女子称身上没带现金,要通过手机转账给商家,便让其同伴进行成功转账后,还给小刘看了一眼她们转账成功的手机截屏。之后,女子的同伴又以同样方式也买了部相同的手机,还在店内套现400元现金。

    谁知,小刘发现直到次日,距离两名女子转账时间已超过24小时,但营业厅的账户一直没收到货款。小刘意识到可能被骗了,随即向船山区公安分局报案。船山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立即展开调查,通过营业厅的监控视频,民警掌握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正当民警进行调查时,遂宁市中央商务区一家二手电脑店也遭遇了类似骗局,也是一年轻女子通过“转账”方式,骗走一台二手笔记本电脑。

    就在同一日,这家电脑店的对面一家服装店也遭遇“转账骗局”,店主被骗走一件价值500多元的外套,还被犯罪嫌疑人套现骗走了400元现金,此后数日,市城区内多家店铺都遭遇类似骗局。民警说,这几起诈骗案的犯罪嫌疑人都是同一人。通过前期掌握的线索,民警很快锁定其中一名嫌疑人刘某。经审讯,刘某表示仅知晓第一起案件,不了解其他几起案件的情况。

      贪心女子大半月诈骗万元财物

    据刘某供述,她与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宋某是普通朋友,但在这几起案件中宋某一直都在用她的身份证办理手机卡。由于涉嫌诈骗犯罪的两人关系不熟,她们仅知道彼此的“外号”,刘某对宋某的情况毫不知情。于是,民警扩大侦查范围,最终在宋某正实施另一起诈骗时,被及时赶到的民警当场抓获。

    据了解,宋某,今年31岁,系大英县人。事发当天,她陪刘某去买手机,因曾从事过微商,知道通过软件可以生成转账成功的记录,于是宋某心生歹意,借助该种手段成功帮刘某骗得一部新手机。因宋某认为通过这种方式奏效快,又为自己骗取了一部手机和400元现金,随后的半个多月时间内,她采取相同方式,骗取了价值上万元的财物。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与此同时,船山区警方提醒商家一定要提高警惕,这是一种新型的诈骗方式,无论是网上转账交易还是线下当面支付,商家都不要只看对方给的截图,一定要核实账户是否收到款项。此外,骗子还会根据银行账号,快速“PS”出一张汇款截屏的照片,然后将其制作好的照片作为支付成功的凭证,以换取要买的商品。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