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资阳市举办旅游产业改革创新先行区研讨会
  • 资阳市举办旅游产业改革创新先行区研讨会

    时间:2018-05-19 15:16:57  来源:  作者:

    研讨会现场

    “摄蜀人原乡 书怡然资阳”活动启动。

    四川新闻网资阳5月18日讯(记者 杨颜铭 摄影报道)为展示改革开放40周年和设地建市20周年资阳旅游发展成果,庆祝“5.19”中国旅游日,5月18日上午,资阳市举办旅游产业改革创新先行区研讨会,并正式启动“摄蜀人原乡 书怡然资阳”旅游摄影采风活动。

    本次研讨会立足资阳市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实际,以主题演讲的形式,围绕资阳市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建设进行了深度剖析研讨,凝聚智慧,开拓视野,为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建设取得新突破,推动资阳旅游业持续快速发展探寻创新之路。

    研讨会上,多位旅游业界专家齐聚一堂,为资阳旅游产业改革创新发展建言献策。“旅游十全十美是什么?”“哪些旅游产品可以先行?哪些可以‘小题大做’?哪些可以‘移花接木’?”在上海景域集团四川贵州大区总经理高显银看来,资阳交通优势明显,利用好这个有利条件构建全畅达的交通网络、全体验的产品体系、全域化的空间布局等“十全”元素,有助于推动资阳旅游产业改革创新。

    谈到交通区位优势,成都来也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晓辉认为,目前资阳交通区位优势并没有完全转化为市场和产品优势,城市形象认识度较低,IP不清,遭遇“形象遮蔽”,对此她建议规划先行,进行旅游资源全域统筹,集中全力打造现象级引领项目,同时围绕产业、资源、城市、村落等打造配套型项目,找准成渝的市场“痛点”,“无中生有”。譬如,可“颠倒黑白”打造中国首个乡村夜游目的地――成渝“夜明珠”,将龙虾+啤酒、夜游石窟、夜游彩丘、夜游节庆、特色民宿、乡村夜市等元素有机融合,深挖原有资源,精耕细作,以此抢占竞争高地。

    旅游界大咖们为资阳旅游产业指点迷津,资阳本土专家也在构思着创新发展新思路。“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资阳市政府方志办主任李卫东在主题演讲中,提到要将文化资源与旅游巧妙结合。资阳文物旅游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要以文化提升旅游的内涵品质,以旅游促进优秀文化传承弘扬,走一条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之路。

    会上,还举行了“摄蜀人原乡 书怡然资阳”旅游摄影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其中“摄蜀人原乡”活动从5月19日起至9月20日结束;“书怡然资阳”活动从5月19日起至6月25日结束。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