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泸州交警长途跋涉清除逾期未检车辆 被群众点赞
  • 泸州交警长途跋涉清除逾期未检车辆 被群众点赞

    时间:2018-05-19 15:16:48  来源:  作者:

    逾期未检车辆销毁现场。泸州公安交警支队供图

    四川新闻网泸州5月18日讯(记者 岳东)大家都知道,所有车辆必须按期检验,但泸州有一辆大客车,就逾期未检,且一直在千里之外行驶来逃避检查。日前,泸州公安交警对这辆车成立工作组,长途跋涉前往凉山州木里藏族自治县,清除了这辆泸州籍逾期未检验的营转非大客车的安全隐患,受到群众点赞。

    今年5月1日,四川省公安厅对全省重点车辆源头安全隐患清零情况进行了通报,其中泸州合江辖区内一辆车牌号为川E54302的营转非大客车(重点车辆)因逾期未检验被列入通报名单。

    泸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工作人员多次主动联系车辆所有人,督促其尽快前来办理机动车检验业务,可该车登记地址虽为泸州市合江县,但车主张某却在雅安市汉源县富林镇,且车辆停放在凉山州木里藏族自治县麦地龙乡一水电站在建工地上。在逾期未检验的情况下,安全无保障,车辆根本不能上路。该车存在的安全隐患较大,如果再不进行检验或报废管理,一旦上路,后果不堪设想。

    5月7日,泸州公安交警派出工作组远赴凉山州木里藏族自治县进行实地走访,经过长达18小时的车程。5月9日,工作组一行人到达凉山州木里藏族自治县,在当地派出所、交警大队的协助下,工作组很快找到了车主。

    工作组首先对车主进行了法律法规宣传,告知了“机动车必须要检验合格后才能上路行驶,未检验车辆发生事故的危害,以及触犯交通法规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经过多番讲解,车主认识到了其严重性,考虑自身车况已经很差,便主动决定将车辆申请报废。

    但当地最近的报废公司也距离此地200多公里,在车况、路况较差的前提下车主无法将车送达报废公司。不能报废解体,就意味着无法办理完善相应法律手续。鉴于这一特殊情况,工作组民警决定对该重点车辆进行现场监销的方式,使用装载机对该车进行解体,同时将发动机号、车架号等进行销毁,防止后患。随后,在工作组的主持协调下办理了车辆报废注销手续,彻底消除了该重点车上路行驶的安全隐患,同时,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也受到群众点赞。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