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摘曼陀罗花煮蛋汤 自贡八旬夫妇中毒产生幻觉险丧命
  • 摘曼陀罗花煮蛋汤 自贡八旬夫妇中毒产生幻觉险丧命

    时间:2018-05-19 15:13:17  来源:  作者:

    四川新闻网自贡5月19日讯(记者 徐昭磊)鲜花可人,但也许是暗藏在人们身边的“杀手”。近日,因为好奇,自贡一对八旬夫妇误食曼陀花,结果导致两人中毒并产生幻觉,幸亏救治及时才转危为安。

    中毒的两人家住自贡市大安区牛佛镇农村。家中的院坝内种了一种不知名的绿色植物,开着一大朵一大朵的白色喇叭状花瓣,旁边结着很多绿色小球,乒乓球般大小,长满刺。掰开看,里面是一颗颗籽,芝麻般大小,闻着没什么味道。5月16日中午,他们将花摘下,和着鸡蛋做成蛋汤食用。不想这一吃,差点要了夫妇俩的命。

    午饭后不久,两人相继出现烦躁、产生幻觉等中毒症状。家人随即将其送往附近的医院救治。因两名患者年事已高,加之中毒后烦躁不安,医院立即和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联系转院治疗。据自贡一医院急诊科医生回忆,两名老人被送到急诊科时反应已经很严重,“双眼模糊,精神异常。”入院时家属随身带着几朵没有吃完的花,医生查看后发现,这就是有毒的曼陀罗花。经过医护人员的悉心治疗,当天晚上,两名老人病情已经得到缓解。目前,两人已经从昏迷中醒来,身体正在逐步恢复中。

    据自贡一医院急诊科医生介绍,曼陀罗的名字听起来很美妙,却是很危险的一种植物,其主要成分为山莨菪碱、阿托品及东莨菪碱等,误食后半小时至1小时即可完全吸收,主要表现为口舌干,皮肤潮红、干燥,瞳孔散大,心跳过速,极度烦躁不安、多语、幻觉、昏迷、惊厥,最后死于呼吸衰竭。医生提醒,春夏是食物中毒易发季节,很多市民追求绿色食品,喜欢吃各种野菜,除了曼陀罗外,还有一些植物也可能引发食物中毒,市民千万不要随意采摘食用。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