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德阳市民装修款打水漂?装修公司:正在南京维权
  • 德阳市民装修款打水漂?装修公司:正在南京维权

    时间:2018-05-19 15:13:17  来源:  作者:

    “一号家居网”大门紧闭。

    四川新闻网德阳5月19日讯(记者 周鸿 摄影报道)交了预付款装修房子,结果装修公司搬空了。连日来,德阳有不少市民遭遇到了这种事,而他们选择的装修公司都是同一家――一号家居网。经过旌南工商所出面调解,目前,该事正在进一步处置中。

      交了装修预付款 装修公司却关了

    高高兴兴的预付了装修款,等着装修房子,没想到却来了一出装修公司关闭门店的消息,这让不少的德阳市民很着急。

    据市民梁先生介绍,他与“一号家居网”在4月份签订了5.8万元的房屋装修合同,预交了1.7万元,结果还没动工,就看不到人了。现在既然出了问题,希望能把预付款退了。

    5月19日上午,四川新闻网记者来到位于五洲广场的“一号家居网”门店,已是大门紧闭。玻璃门上贴着“一号家居网”发出的一张《通知》,其内容为:因一号家居网南京总部出现经营问题。现德阳分公司正式宣布脱离总公司。德阳公司属于良性运营。所有工作和公司属于正常施工中。请选择德阳一号家居网业主放心……

    落款时间为2018年5月4日。据对面的一位店主介绍,今年1月自己的店搬进来时,就看到“一号家居网”了,大概在5月初关了门店,后来就有人来维权。前两天还来了不少人。

    16日上午,旌南工商所接到投诉后,前往“一号家居网”进行处置。到达现场后了解到,该企业的主要负责人现均在南京总部维权,该店仅留人看守,所有经营活动暂停。为避免事态扩大,投诉处理人员要求该企业立即通知德阳的负责人到达现场,给消费者作正面解答;另一方面联系物业,要求准备一间会议室并参与随后的调解;在工商、公安以及物业的共同努力下,事态得到控制。

    工商部门现场调解 提出7点建议

    在该企业来人后,投诉处理人员将涉及投诉的人员引导到五洲广场14楼第四会议室进行调解,现场收集相关投诉人员的信息,了解投诉人员的诉求,现场登记的投诉人员共计10人,涉案金额百万余元;还有三名项目经理和两户供应商。

    “调解中,我们的投诉处理人员拨通了该企业负责人曹某的电话,要求其确定调解时间。”旌南工商所负责人介绍,不过在通话中,曹某表示,因所收客户的资金,已经转给南京总部,现在缺口达400余万元,如果总部拿不出钱,他自己是拿不出这么多钱来赔偿客户的。

    在获知这一消息后,旌南工商所投诉处理人员提出7点建议:

    一是企业正面对待,自筹资金解决德阳客户的诉求;

    二是消费者理性维权,维护社会稳定,不要将合理合法的维权演变成治安案件或刑事案件;

    三是对有消费者认为企业有可能卷款潜逃,可以通过向经侦报案,由公安处理;

    四是消费者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五是企业的项目经理、员工等的维权可以向劳动监察部门提出;

    六是企业的合作方、材料供应商等可以共同协商解决办法,看是否可以设立解决问题的资金池,维持德阳公司的运作,解决现有消费者的诉求,共同度过危机时刻;

    七是建议辖区派出所加强巡查,及时处理突发事情;八是建议物业对该企业进出物品加强管理,在投诉处理期间,禁止该企业相关物品进出,因企业已无人员上班,建议物业对该公司租赁的门面加强管理。

    [1][2]下一页 尾页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一号家居网”发的通知。

    首页 上一页[1][2]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