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遂理一家亲”活动周将于5月21日开始
  • “遂理一家亲”活动周将于5月21日开始

    时间:2018-05-18 16:22:02  来源:  作者:

    四川新闻网遂宁5月17日讯(郑亮 记者 赵权军)5月17日,记者从船山区宣传部了解到,为帮助对口帮扶贫困地区理县全面发展,推广理县的精品旅游线路、特色农牧产品,以及展现近年来船山区在理县的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事业等各方面的帮扶发展成果,“遂理一家亲”活动周将于5月21日至27日在船山区正式开始。

    据悉,此次活动的主题是“遂理一家亲・共筑小康梦”,理县作为遂宁市对口援建的贫困地区,近年来在产业设施、社会事业、经济基础等各方面事业都有长足发展成效。为展现援建和帮扶对象的发展成果,特在5月21日至27日在船山区开展帮扶成果展示和项目推介活动,此次活动由遂宁专场、理县专场和成都专场三部分构成。

    其中,“遂理一家亲”活动的遂宁专场将于5月21日开始,在活动期间,市民可在圣莲岛圣莲广场和理县展馆内参观遂宁市援建的成果,同时,还将组织不少外地参观企业参加旅游品牌合作洽谈会,对外发布理县的精品自驾旅游线路。由于理县盛产甜樱桃、青红脆李、牦牛肉等特色农副产品,所以在5月21日晚上还将进行理县旅游及特色果品推介会,让城区的市民来“尝尝鲜”。

    船山区农业、商务、畜牧、旅游等相关部门针对理县的具体情况,在5月24日至27日几天时间内,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和特色小家禽养殖技术培训,组织船山区相关企业考察调研理县企业,洽谈电商合作事宜。与此同时,船山区团区委还将开展“遂宁市青年联合会企业家走进理县”志愿服务活动,教育部门也将邀请船山区的名校长为理县开展学校诊断,进行两地名师交流,参加的学校分别开展献课活动。

    据了解,自2012年开始,遂宁市开始对口帮扶理县,通过六年多的精准帮扶,为理县的脱贫摘帽和工作做贡献,预计到2019年末理县贫困人口人均可支配收入比2010年翻两番,到2020年全面实现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生产生活状态,达到稳定脱贫水平。

    此外,作为对口帮扶城市的遂宁为充分发挥遂宁具备的现代物流优势,接下来遂宁还将依托蜀道通、顺意通、阿里巴巴等知名电商,为理县特色农产品搭建供销平台,助推理县打造生态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