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智慧社会如何建?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大数据与智慧社会论坛聚焦
  • 智慧社会如何建?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大数据与智慧社会论坛聚焦

    时间:2018-05-18 16:22:11  来源:  作者:

    论坛现场

    四川新闻网天津5月17日讯(记者 刘佩佩 摄影报道)5月17日,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大数据与智慧社会论坛在天津举行,300多位顶尖大数据与智慧社会领域专家、政府部门负责人、知名学者与企业高管齐聚一堂,围绕“提升数据涵养,建设智慧社会”这一主题,共同探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智慧社会的建设趋势与路径。

    据了解,作为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的核心专题论坛之一,该论坛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与天津市和平区政府联合主办。论坛现场,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以《基于云计算的智慧城市运营脑》为题进行演讲,强调了云计算在智慧城市构建当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天津大学法学院院长、中国智慧法治研究院执行院长孙佑海,从法治的角度详细解读了AI(人工智能)引发的十大风险及其应对策略。

    国内知名企业代表分别从各自企业的实践和思考出发,就人工智能、大数据如何助力构建智慧社会发表精彩观点。

    据介绍,在国家大力提倡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数字中国的背景下,本次大数据与智慧社会论坛的举行,进一步加深了业界同仁对智慧社会的理解,对智慧城市建设和智能产业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